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蜜雪冰城再曝问题:福州一门店仓库中现发霉柠檬 原料未冷藏放置

2021-08-19 17:4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被这首歌曲洗脑的吃货,你可知道网红茶饮品牌“蜜雪冰城”的某些门店是怎么爱你的吗?

今年3月份,中国质量新闻网工作人员暗访了蜜雪冰城郑州、济南和武汉的几家店面,发现该品牌管理存在漏洞,上述店面“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标签,随意更改或不记录食材‘效期追踪卡备制截止时间,违规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茶汤、奶茶等食材,柠檬表皮不清洗等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

本网5月份进行曝光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郑州35家蜜雪冰城门店被责令限期整改。同时,食品安全领域掀起了一股巡查以“蜜雪冰城”为主的、针对网红茶饮的执法风暴。蜜雪冰城发布道歉声明,进行整改。

image.png

随后,蜜雪冰城后厨问题归于沉寂。7月份,在“你爱我我爱你”的洗脑营销歌曲中,该品牌又火了起来。然而,蜜雪冰城的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后怎么样了?近日,该品牌又曝出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网络餐饮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该局连续曝光多家网络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8月11日,该局抽取了蜜雪冰城、1点点等多家店面进行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

蜜雪冰城(仓山万达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仓库中发现发霉柠檬,现场检查正在使用的柠檬水,未发现使用霉变柠檬。

10日调制的糖浆、奶制品未密闭保存,且无冷藏直接在室温下放置到11日下午。

奈雪的茶(仓山万达店)

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专间预进间洗手池故障,未配备消毒设施,未配备二次更衣设施。专间人员出入未二次更衣。

检查完奈雪的茶和蜜雪冰城,该局工作人员又选择了古茗和1点点两家茶饮店。

古茗(仓山万达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部分待打浆的桃子已软化变色,未发现腐烂变质,提醒商家去皮后尽快使用或保鲜储存。

1点点(仓山万达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发现仓库内食材与非食品混放。

益禾堂(晋安区叶进清饮品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店内无食材配送单位相关资质材料。

古茗(晋安区遇见古茗奶茶店)

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个别半成品无制作日期和使用期限。

部分需常温保存的食材,存放于后厨高温区域。

因未找到“鹿角巷”门店,现场决定随机抽取2家网红店。

悸动烧仙草(晋安区陈常聘餐饮店)

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未经许可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 

一名后厨工作人员健康证不在店内。

尊宝比萨(晋安区尊美餐饮店)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结果:

未经许可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

进口产品无中文标签。

店内部分食材无法提供溯源材料,无食材配送单位相关资质材料。

据了解,今年7月30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了网络外卖餐饮店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群众关心的“网红餐饮店”食品安全问题,行动期间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每半个月一次对订单量排名前20的网红餐厅按照15%的比例开展飞行检查。检查将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的模式开展,对检查中发现严重不符合食品安全经营条件的餐饮店,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予以严厉查处,坚决让其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