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企业动态

行业热潮下的冷思考,大自然地板如何在存量时代寻找新的增长点?

2022-09-30 13:0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两年,伴随泛家居产业不断升级和演化,整装形成庞大的蓝海市场,大家居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2021年装修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消费者对一站式装修的需求激增160%,预计2022年整装行业市场规模会突破万亿元。

作为家居行业一员的大自然地板实力破局,提出“地板+”转型发展战略。在今年8-9月,大自然地板紧随行业大势,主动出击破局,在全国发起“全屋战季”大自然地板居木文化节暨7998全屋通铺风暴活动,对全屋空间套餐的商业逻辑进行解构和新定义,为业界营销方式提供新思路,再次助推大自然从“地板+”到“健康全屋定制”的进一步转型。

破局“地板+”

打响全屋空间战役

近年来,家居行业增速逐步放缓,Z世代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随之而来,省心、省力、省时的一站式家装模式成为主流,构建了新的流量入口和增长模式,开启了行业新一轮渠道革命。单就2021年的全屋定制发展趋势来看,头部企业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流量市场,中小企业瓜分剩余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

2022年4月,大自然地板联合发布的《中国健康人居及地板消费趋势白皮书》指出:当下,消费者的居家环境健康观已由“单品环保”向“空间环保”转变。基于此,大自然地板立足“健康”二字,破局“地板+”,为消费者构建环保的家居整体空间,大自然地板紧抓新一轮“环保风口”,提出“地板+”发展战略,以7998元全屋套餐为核心,一举发布多款全屋地板套餐,一步满足消费者风格、功能、环保、颜值、便捷等五大需求,全面升级健康环保内核,打响全屋空间战役。

大自然地板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单品时代到全屋套餐,商业形态的转变本质上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地板+”意味着用户进入全场景时代,单品时代满足用户需求,场景时代创造用户需求。如今,设计即场景,场景即生活,所见即所得,所见皆可购。“场景即生活”逐渐成为全球室内设计的潮流趋势。客厅、餐厅、主卧、次卧、厨房、阳台、走道、卫浴的八大空间功能规划,随着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与需求改变,生活场景也随之赋予了新的内涵与价值。

以健康环保为根基

构建八大空间全屋解决方案

当前市场大环境下,转型全屋定制的企业屡见不鲜,突出“环保”的品牌也不在少数。然而,受制于生产流程不完善、标准化低、交付周期长等特点,行业整体的全屋定制转型相对滞后,很多品牌、商家无非都是清一色地将产品线扩大,并没有建立起单品之间的联系,仍在进行单一的点状销售。

素有绿色基因的大自然地板并未顾此失彼,而是扎实“实木”根基,打通单品之间的壁垒,将绿色承诺践行到底,为用户量身定制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全屋八大空间整体解决方案。据了解,作为国内木地板领域大型品牌,大自然地板在推进“地板+”发展战略中,从选材到制作,从设计到工艺,不断研发创新,相继推出可满足环保、耐磨、防水、抗污、易清洁的多品类木地板,满足消费者全屋铺装木地板的需求,更创新性提出“压干法+钢扣固装方案”等核心技术,以“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双轮驱动向健康全屋定制转型。

“绿色环保”是大自然地板一以贯之的品牌基因与发展使命,而当这一理念延伸到整装这一家居消费的新风口,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健康环保“的需求就成了转型路上所必须面临的一大问题。对此,大自然提出了满足健康全屋定制需求的“1+2+N”产品战略和“9+6”布局,打破了单品之间的壁垒,更推动着大自然家居从人工生产走向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生产,走出了一条大自然家居特色的发展道路。

联合多平台意见领袖

提供可借鉴参考思路

为了给消费者及行业提供更具参考性的全屋空间解决方案,大自然地板联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行业媒体大咖以及多家视频媒体平台的意见领袖,结合消费者装修的痛点和痒点,从木文化价值、空间布局、规划、设计等多个核心维度为消费者提供借鉴参考的思路,同时也为经销商获客引流提供了新方式。

9月6日当天,在大自然地板的居木文化节云直播上,分别邀请木地板与瓷砖的消费者代表,共同探讨木地板与瓷砖的装修问题,同时还邀请中国木雕艺术大师黄小明、木雕世家第五代传人陈泽溯源“木”文化的历史,探寻好木对健康品质生活的影响,以文化直播破圈,传递千年的木文化价值与内涵。

此外,大自然地板联合视频媒体平台的意见领袖达人,携手百位知名网红达人为消费者提供装修干货知识分享,同时分别到全国各大城市门店,以探店、直播的方式带给消费者沉浸式的体验,解锁家居营销新体验,给消费者更直观地带来更多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优选地板,足不出户即可云逛门店与线上选购。

结语:

整装风口已至,万亿蓝海一触即发。业内人士分析,大自然地板“全屋战季”活动促使大自然地板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格局中力拔头筹,是其“地板+”战略的重要实践之一,也是立足健康全屋定制赛道的一次破局之举。相信在未来的整装长跑赛中,大自然地板将为消费者和行业创造更多的惊喜,续写家居行业发展新趋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