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立邦以技术革新带动产品升级,做“双碳”减排先锋

2022-03-14 12:0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全球涂料行业销售额明显下滑。国内涂料行业生产由高增速过渡至中低增速,但涂料企业数量却仍逐年上升。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政策,也为涂料企业的发展戴上一顶紧箍咒。

在多重压力下,涂料企业如何破局?中国质量新闻网深度关注国内优质涂料企业。在众多涂料企业中,立邦以水性含砂多彩体系打造新型涂料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并降低环境污染。中国质量新闻网就其如何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以技术革新带动企业发展,满足市场需求,并响应国家低碳减排的号召做以下分享,以便业内其他企业借鉴交流。

image.png

用黑科技驱动品质升级

水性含砂多彩体系是立邦新型技术体系。立邦以水性含砂多彩技术为创新发力点,通过水性胶体分离技术和彩点含砂技术,将传统水性多彩保护胶体系与优质石英砂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为外墙带来轻量高质的涂装技术创新。

新技术解决传统涂料行业损耗大污染大、易发花难交付、施工慢难掌控、耐污差品质低等痛点问题,带动涂料行业实现品质升级。

image.png

节能材料生产,用高品质解决行业痛点

立邦最新发布的臻丽石轻质真石漆就在产品端应用了获奖的水性含砂多彩技术,在实现降耗的同时,也为产品提升了更高的性价比。臻丽石轻质真石漆产品优势:

轻质涂料:轻型安全,饰面层主材自重仅为立邦传统真石漆的1/3,降低建筑外墙荷载。涂层质量轻,有效提升建筑饰面层的安全性。

简工艺:简化传统真石漆的困难工序,改变难掌控、难交付、易发花的问题。

易修补:随手修补目视无明显痕迹,交付效果更加可控。

减工期:与立邦传统真石漆相比,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应用更少的耗量,由此缩短了单位面积的施工时间,施工效率提升2-3倍。施工难度低,不仅有效提升施工质量,也相应缩短施工周期。

低消耗:以“去彩砂化”的形式,还原色彩丰富的麻砂岩石效果,减少天然资源的过度开发和大量消耗。

耗量少:产品配方通过更高比例的乳液和更轻质的填料,每平米平均耗量为立邦传统真石漆的1/3,在降低整体涂装用量的同时提升涂层的品质,并为建筑带来较长周期的可持续保护。

高耐污:体系具备良好的耐污性能,漆膜致密不易产生孔隙孔洞,加上体系配套的清漆罩面,不仅形成稳定逼真的石艺效果,更具备不易沾灰、不易藏灰等特点,大大提升了外墙面耐污的能力,呈现形似充满质感的石艺之美,同时有效延续建筑饰面生命周期。

高耐候:体系涂膜具备优异的抗紫外耐候性能,经久不易褪色。产品执行HG/T4343-2012《水性多彩建筑涂料》标准,样板经2000h耐人工气候老化试验,涂层无出现起泡、剥落、裂纹等现象。

臻丽石轻质真石漆所具备的优势有效弥补了传统涂料不足,新产品节能、低耗耐用和高品质的特点也将成为全行业发力的方向。

image.png

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实现高质量低排放

由立邦自主研发和改造的水包砂类生产线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自动排产、智能称量、自动投料、单据智能复核,生产过程智能控制、品质智能检测、仓储智能管理、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确保了生产过程零失误,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品质成本,保障产品质量。

绿色工厂是推进绿色制造的重要途径,立邦绿色工厂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原材料在管道内输送,避免粉尘的产生和排放,在物料输送、废气处理、污水处理、废弃物收集存放等多个环节完善绿色生产过程,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生产的目标。

从原料端的品质检控,到配方检测评估,从检验合格的产品留样复检,到成品的质量检测和控制,立邦通过数字化升级将环保、安全、健康贯穿于整个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的全链路,不断地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加速产品迭代,使企业实现高品质低排放。

中国涂料市场仍在不断扩大,市场总量巨大,也蕴含着无限机会。在国家政策和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的今天,绿色生产,低碳环保是涂料行业必经的发展途径。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数字化赋能、技术革新是企业发展进步的强劲驱动力。而环保则是整个社会乃至全人类健康生活、和谐共处的必要条件。中国质量新闻网希望通过对立邦优质产品技术和低碳生产经验的分享,能够触动全行业的环保意识和技术革新意识,在未来行业的发展中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绿色、创新的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