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中国家装产业年会在宁波举办

2021-03-24 15:5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振远) 3月20日,2020中国家装产业年会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方太集团承办。年会以“汇聚好家装,共铸幸福家”为主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张京跃、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贾华琴、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2020年轮值会长余静赣、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轮值会长、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勇发表联合致辞。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下滑后稳步回升、V型反转,家装产业则先抑后扬、逆风翻盘,全年实现12.87%的正增长。本次家装产业年会,就家装产业十四五阶段的发展方向,从国家政策、行业现状、企业经营三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分析。

原国务院参事刘秀晨从消费新时代和发展新时代两个层面解读了中央十四五规划,从构建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促进大宗消费、住房消费健康发展、现代企业制度等要点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家装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在年会主题报告中,以8组独家数据论证了家装产业为何即将迎来发展的第二个春天;以城市群发展模型做出未来家装产业的春天在城市群的圈层中的研判。胡亚南认为,首先要做到四化:即“数字化、品质化、模式化、资本化”,数字化是未来的底层逻辑;品质化是行业获取消费者的最好途径;模式化是企业制胜之关键;资本化是最优资源配置的最佳方案。她同时表示,住宅产业分会将紧密围绕中央精神,全面贯彻十四五规划切实围绕企业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行业蓬勃发展。

未来五年,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将圈定家装产业新的起点,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将沉降新的家装消费市场。家装产业将继续深耕家居场景,服务传统消费,引导新型消费,满足个性消费,以消费促供给,以供给带消费,“汇聚好家装、共铸幸福家”。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