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四川成都8家企业晋级“家具制造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2021-01-07 11:2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曾敬 杨斌)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生态环境局本着打造“家具制造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推动家具制造业逐步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的理念,组织专家团队对企业进行了现场审核,共8家企业符合《新都区家具制造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验收标准》,通过验收。

新都生态环境局按照“量身定制,特色打造,分类实施”原则,在家具制造行业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企业现有原辅材料及工艺、治污设施建设、管控措施、环境管理水平,指导企业实施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建设,主要打造内容有:

1、  源头原料替代:采用低VOCs含量的涂料和水性胶粘剂原料替代高挥发性的原料,并对配套工艺进行改造。

2、  严格过程管控:推进技术创新、工艺升级改造和设备更新换代,推广使用自动喷涂或辊涂等先进技术。

3、  强化末端治理:有机废气、粉尘高效收集处理,喷漆废水循环使用,危险废物规范贮存。

4、  细化管理机制:主动公开环保信息;规范环保标识标牌;安装独立电表、计量装置、自动回弹门、在线监控设施和视频监控;完善环境管理台账、规范生产现场基础管理。

专家组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打造“家具制造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提升了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夯实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促使企业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通过先行先试,标杆企业也对引领和带动全区家具制造企业从传统家具制造向绿色环保高端家具制造的转变起到了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模板作用  。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