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焦点图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2020-12-11 18:01:22 新华网

首创品牌赋能服务生态系统 助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升级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宫碧莹 张慕晨)6月17日,由国家级权威媒体发起的品牌赋能服务生态系统——“中国质造-扶优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发起方中国质量新闻网与新华网在京共同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核心质量IP,助力中国制造产品向中国“质造”品牌升级,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加强中国品牌国际竞争力、实现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据悉,国内知名制造企业和电商企业积极加入计划,京东零售、红星美凯龙等首批多家企业已经确认加入“中国质造—扶优计划”,媒体、企业、政府等多方携手共建“中国质造”新生态。

据介绍,“中国质造-扶优计划”由两家国家级权威媒体强强联合推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中国质量新闻网以及新华网,旨在打造核心质量IP,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品牌升级,让消费者共享质量品牌成果,促进中国制造的产品向中国质量、中国品牌转变。

该计划共同发起负责人介绍,“中国质造—扶优计划”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首先是构建“中国质造”产业品牌赋能服务平台。携手各地政府,共同聚焦产业带、区域产业集群和行业龙头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品牌赋能合作计划,通过“科技+媒体+产业”的赋能服务模式,推动产业品质升级、品牌升级和市场升级。

其次是打造优质品牌定制化融媒体传播矩阵。通过开设《品牌故事会》《中国质量直播间》《质造寻访录》《品质播报》《直播联合国》等系列品牌推广节目,聚合新华网与中国质量新闻网的生态传播资源,构建权威、公信、立体、定制、新媒体化的优质品牌传播服务矩阵,塑造家喻户晓的“中国质造”优质品牌。

第三是共建“中国质造”品牌企业营销服务生态。联合京东电商平台、红星美凯龙和地方中小企业等生态资源,借助市场渠道实现产品线上线下联动的优质优价闭环消费模式,打造“质量赋能品牌、品牌赋能市场”的良性竞争生态,共同向社会推广各行业的优选企业、优选品牌、优选产品。

对此,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生态部负责人洪波表示,京东零售作为“中国质造-扶优计划”的电商合作伙伴,将与计划发起方密切合作,会特别针对“中国质造-扶优计划”组织遴选的符合京东及京喜平台入驻条件的优质品牌企业,提供快速入驻、流量、运营、物流、金融等一系列支持,结合京东“新国品计划”扶持中国品牌升级,助力优质商品销售、优秀企业发展,促进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恢复和加速发展。

此次,家居行业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开启 “中国质造-绿色领跑 家居扶优计划”。红星美凯龙多年来一直履行“对每个家庭的居家环保负责任”的企业使命,坚持走绿色环保路线。分管此项工作的集团副总裁张贤表示将带领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共同参与,打造从原材料到成品全生产链可视化的“透明工厂”,推动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广绿色品牌,领跑中国制造绿色家居消费市场。

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介绍说,将发挥溯源中国5.0平台的可信品牌建设能力、5G富媒体实验室的品牌IP打造能力和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品牌传播能力,双方携手为各级政府、产业园区、民族品牌、优秀产品提供品质和品牌的传播平台,打造“品质可溯-品牌可视-全媒传播-消费可信-数字营销”品牌全链条闭环生态,构建“品质、品牌和消费”的价值化服务体系,力争打造中国质造、品牌强国新高地。

该计划的启动,将为我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美好的生活注入强大动力。为了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质造-扶优计划”应运而生,将为中国企业提供系统的品牌赋能服务平台,助力推动我国质量强国战略,助力推动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闫冬)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