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头条

网购家居“大件”货品须谨慎 买着容易退货难

2020-12-04 17:0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晨曦)双十一期间,不少消费者网购了地板、瓷砖、马桶等家居产品,等到送货安装时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家使用。退换货时,他们才发现,运费很贵,甚至超过了货值,因此进退两难。

刘先生(化名)“双十一”期间花了3000多元在某电商平台买了一个智能马桶。但在安装环节,由于家里水压达不到要求,无法安装无水箱智能马桶。联系平台商家进行换货,但商家表示,如果非质量原因退换货,需自行承担商品退回的运费。智能马桶重约50公斤,需要近250元运费。

与之相似,家住北京的王先生在某电商平台上购买了一些仿古瓷砖,40多块瓷砖花了约1000元。但是到货后,他发现这个瓷砖平整度不够,铺不平,遂联系卖家退货。卖家表示可以退货,但是运费自负。这样一来,来回运费就要1200元,比商品本身还贵。

针对大件商品退货运费问题,浙江省消保委相关人士表示,在消费者未购运费险,卖家也未赠运费险的情况下,若判定卖家责任(如商品存在质量问题等),来回运费都需要由卖家承担。若是买家责任(如不喜欢、不合适等),则需要买家来承担退货运费。

(责任编辑:李素)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