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加速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体系

2022-11-10 11:2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建筑建材行业的竞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市场竞争,前瞻性地布局人才战略、优化产业生态、寻求增量市场,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体系才是行稳致远的砝码。

一、布局人才战略,激活人才创新力

数字化智能时代,人才“争夺战”纷纷打响,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构建高质量的人才梯队是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灵活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核心武器。

作为一家以科研创新驱动进阶的企业,东方雨虹始终视人才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研发、技术技能等方面布局人才战略,激活人才创新力,持续赋能行业发展。

1.引进优秀科研人才,提高科研实力

在科研创新方面,东方雨虹不遗余力引进优质人才,打造国际化科研团队,为科研工作持续注入创新动能,提高科研实力和竞争力。

此外,东方雨虹获批成立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完善优化科研体系,为科研人才提供优质的科研条件和科研平台。

image.png

正是在科研人才孜孜不倦地潜心研究下,东方雨虹不断攻克普通水性防水涂料无法长期耐水等技术难题,产品品质朝着更高质量、更绿色环保的趋势升级。

2.培养知识性、创新性技术技能人才

东方雨虹不断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全链条培养机制,打造更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北京市顺义区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下简称雨虹职校)作为专门培养知识型、创新型、技术型人才的摇篮,有效填补了建筑建材行业技术技能岗位空缺的现象,也成为东方雨虹技术技能人才的强大后备力量。

image.png

此外,雨虹职校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师资教育体系,引进紧缺型的技术技能师资人才,逐步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洞察行业趋势,布局“突围”策略

挖掘新的增长点、寻求增量市场并前瞻性地布局,是企业保持活力、增速发展的关键。

1.加码绿色产业

作为建筑建材行业企业,东方雨虹洞察未来发展大势,加码布局绿色产业,优化产业生态。早在2011年,东方雨虹入局分布式光伏产业,并对TPO与与分布式光伏的结合进行深入探索,历经十余年的升级迭代, 已积累丰厚成熟的研发成果、核心技术、产品体系、系统服务及实战经验,形成涵盖研发、制造、设计、施工、运行等各环节的全周期产业链条,并成功应用于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厂房等众多项目及东方雨虹新建和既有生产研发物流基地中。

image.png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光伏项目

此外,今年上半年,雨虹晶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面布局“光伏+防水”市场,共同推进光伏组件销售、TPO光伏一体化、既有建筑光伏防水改造等,推进“防水+光伏”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目标,助力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2.加速“出海”,寻求增量市场

早在2005年,东方雨虹便着手布局海外市场,陆续在海外设立马来西亚、加拿大、菲律宾等分公司、办事处,针对本地政策、文化、法规、习惯进行探索调研,并在出海进程的不同的阶段制定不同的经营战略和任务。

近几年,东方雨虹“出海”进程加速,逐步构建了“人才+产品+市场”三位一体的本地适配战略以及全球化的运营团队,通过洞察本地市场需求、吸纳本地人才、研发适配本地的产品、加码开拓本地市场等举措,打造无缝融入本地市场的系统化服务体系,强化产业韧性,推动海外市场占有量与内在价值相匹配。据悉,2022年-2023年,东方雨虹拟在东南亚区域增设办事处、成立贸易公司。

image.png

吸引国内外优质人才、加速出海、加码新兴产业……每一步都是东方雨虹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后的前瞻性部署。未来,东方雨虹将携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匠心守护消费者的美好宜居生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