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22年第七届中国软件成本度量大会召开

2022-09-14 17:0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何可)2022年9月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主办,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系统与软件过程改进分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软件成本度量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软件成本度量大会创建于2016年,致力于推广国内外软件成本度量优秀实践案例和传播国内外软件度量领域的前沿技术及方法,是国内专注软件成本度量实践案例和技术分享的专业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大学、协会和信息化咨询/设计/监理/测评机构的100多位行业专家和用户代表参会交流。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指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要坚持应用牵引、市场主导、价值驱动、生态优化、开放包容的原则推进软件成本度量、软件造价评估、软件价值评估的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国标《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与落地实施,大力推广CCEP《软件成本度量师》认证培训,培养更多的软件成本度量及造价评估人才,打造专业的软件成本度量及造价评估机构,促进软件成本度量行业生态“良性发展”。

在大会主题演讲时段,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首席度量专家白溥、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任志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信通所分析评估研究室业务主管余晟川、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业务部总经理李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张奎博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专家高巨超,分享了《2022年度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报告》《中国石化投资预算一体化管理体系》《国家电网数字化项目成本度量支撑体系》《成本度量助力数字化项目高质量建设》《软件成本智能化评估工具》《成本估算成熟度模型及愿景》等内容。

大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软件行业基准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所有数据均为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覆盖政府、金融、电信、交通、能源、制造、医疗等行业领域,软件项目规模大小从100FP(功能点)到65000FP(功能点)不等。《报告》还针对国家标准《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GB/T 36964-2018)定义的软件研发成本计算模型,更新了相关调整因子及取值等行业关切的核心数据。

大会推出的《软件成本智能化评估工具》,旨在将人工评估的经验和数据转化为AI模型,再辅以SAAS平台和强大的评估数据库的支撑,帮助评估人员有效降低评估难度,提升评估效率,进而提高行业整体造价评估水平。《软件成本智能化评估工具》以深度NER技术为核心,AI训练数据均来自行业一线权威评估师的实践(共计10.8万条功能点评估数据,覆盖800个不同行业和企业),产品内置了国标中的软件研发成本模型、计算公式、相关调整因子参数模板及最新版的行业基准数据(SSM-BK-202209),从而能够有效解决软件造价评估工作落地过程中的质量和效率问题。

据介绍,《软件成本智能化评估工具》目前已完成产品的开发及内测工作,预计于2022年11月上线试运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临泉县庙岔市场监管所开展肉(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云南电网有限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月 ...

  •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鸭梨喜获丰收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