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技赋能建筑施工——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创新实验捷报频传

2022-06-01 17:2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稳中求进,营业收入成功实现逐年翻番。其间,“科技创新赋能建筑施工降本增效”一直是其发展的发力重点之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日,最新的创新成果已全面覆盖和惠及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旗下所有的项目。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将陆续公布部分创新成果,未来可能会申请专利。

全新定位筋装置,降本增效消误差

在传统模板施工过程中,通过植筋和焊接横撑对模板进行固定,容易造成预埋线管损坏,以及测量误差导致墙体根部位移,进而影响后期施工效率。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科技创新实验室发明全新定位筋装置,结构简单、易于上手,可以有效对墙体模板进行定位固定,同时能够保护预埋线管,减小后期处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这种实用新型发明主要构件包括垫片、连接件和铆钉件。垫片为200毫米×100毫米×3毫米不锈钢板沿200毫米方向90度对折,用测角仪进行角度控制误差不能大于1度。墙体两侧每侧各一个垫片;连接件部分由A6钢筋构成,钢筋长度根据墙体厚度而定;铆钉件部分有四根水泥钉构成,水泥钉选用30毫米长水泥钉,每侧垫片各使用两根水泥钉。

井型科技支撑架,发挥强劲支撑力

在建筑工程中,当进行户内电箱预留预埋施工时,电箱预留盒及预埋配电箱经常因为内部支撑不当,导致电箱洞口出现预埋箱、盒破坏,增加了后期处理成本及施工难度,同时增加了处理工序,工作效率缓慢。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在施工过程中总结发明电箱支撑架,这种实用新型发明主要构件包括主架和承插件。主架呈井字型结构,由四根支杆组成,每根支杆的两端均设有带螺纹的连接头;通过八个连接头连接八个支撑电梯厢本体的承插件,受到外力冲击时,能够使电箱受力均匀,消除了应力集中的现象。承插件包括支撑部、连接部和插销部,支撑部呈柱状,支撑部的中间设置有与连接部适配的连接槽,连接部呈梯形结构,连接部的下底插入支撑部的连接槽,连接部的上底与插销部连接;梯形结构的连接部使承插件结构简单,支撑效果好。此电箱支撑架制作简单、方便实用,有效对预埋电箱进行了支撑保护,减小了后期处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激励机制升级,创新DNA组织化

员工们的创新成果,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深知创新型人才是企业发展、基业长青的助推器,接下来会继续不断改革与完善激励制度,通过制度创新、激励导向、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等多种途径和措施,鼓励和激发员工的创新激情。

春江水暖鸭先知,盯住一线员工,从制度改革入手,强化和培养一线员工发现问题、记录问题、反馈问题、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再辅以知识型组织赋能,所有项目第一时间共享创新果实,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每一步可算又稳又对。未来可期,静待中国二十二冶天津公司科技创新新捷报!

(通讯员 解赛楠)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