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杭州银行因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被罚款580万元

2022-06-01 17: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6月1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问题被处罚。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公布的相关处罚信息显示,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银行”)被查出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对其罚款580万元。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该行还有三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杨某莉(时任杭州银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对杭州银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对其罚款10万元。

阮某军(时任杭州银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对杭州银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对其罚款6.5万元。

桂某峰(时任杭州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对杭州银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未按规定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对其罚款3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杭州银行此前还曝出虚增存贷款等问题。

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此前公布的处罚信息显示,2020年1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对杭州银行罚款225万元,原因涉及:虚增存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向资本金比例不足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同业投资资金违规投向股权投资领域;理财投资非标资产严重不审慎。

据了解,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全行拥有200余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发达经济圈。2016年10月27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926)。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