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2022-05-31 12:27: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平时都是你们购买样品回实验室进行快检,现在到市场里进行现场检测,我们当场就能看到检测结果,还学到不少知识。真心感谢你们,让我们卖得放心,顾客也买得安心。”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农民市场一位猪肉摊主,对该镇市场监管所现场快检工作人员真心感谢。


在检测现场,检测人员边讲解检测步骤,边指导消费者学习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的方法。兰晓孟 石爱兰 文/摄

近日,龙脊镇市场监管所以现场快检的形式开展农产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主要检测项目为流通领域农产品的农残、瘦肉精、硼砂、水分和孔雀石绿等。


检测人员快检肉质水分值。兰晓孟 石爱兰 文/摄

在快检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每个样品的编号、检测结果,并向消费者讲解去除蔬菜农药残留的方法。

“普通消费者只懂得判断蔬菜的表面是否干净卫生,还真‘看不透’食品里面的成分。你们在现场快检,马上出结果,让消费者多了一份了解,少了一份担忧。我们也就放心买买买了!”在市场买菜的刘阿姨竖起大拇指向快检人员说。


抽检人员现场抽取食品样品。兰晓孟 石爱兰 文/摄

龙脊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周纯表示,龙脊镇是梯田旅游胜地,游客多、餐饮单位数量多,流通领域销售的食品种类更是名目繁多,食品安全监管的任务特别繁重。该所在开展食品安全监测工作中,坚持深入现场获取第一手快检原材料,2021年以来,龙脊镇食品生产快检13个批次,餐饮单位快检131个批次,食品流通单位快检195个批次,结果均为合格。此次食品风险监测共快检蔬菜农药残留9个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中国质量报》【快检看台】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从传统农户 ...

  •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

  • 11家农贸市场39户整改!浙江丽水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