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母婴·健康> > 河北省质检院提示:选购儿童服装产品有妙招

河北省质检院提示:选购儿童服装产品有妙招

2022-06-01 17:18:21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石家庄讯(毛延锋 张耀森记者李建)近日,河北省质检院所属国家羊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针对消费者选购儿童服装产品关注的安全问题,结合国家强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分析以往检验检测结果,帮消费者梳理出选购小妙招。

目前市场上的儿童服装各式各异,为了吸引小朋友关注,一些厂家会在服装上粘贴、缝制亮片、彩珠、绳带等装饰物。殊不知,这些配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对上述附件作出了明确要求: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不宜使用≤3mm的附件,不应该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同时,对绳带也进行了明确要求: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等。

河北省质检院专家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时,尽量不要选购颈部有细绳或束带的童装;对于有配件的衣服,要查看是否抗拉拽,避免孩子误食。综合分析日常检验检测数据,儿童服装纤维含量容易出现不合格的现象,选购和使用儿童服装时,除了关注产品的品牌、价格、款式等因素外,要选择有完整标识的相关产品,同时还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看标识。童装使用说明标签主要包括制造商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纤维成分和含量、产品等级、安全技术类别、执行的产品标准、维护方法等。缝制在可贴身穿着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宜选择柔软材料,缝制的部位应避免直接与皮肤接触,以防擦伤婴幼儿皮肤。

看面料。因儿童好动且易出汗,家长应尽量为孩子挑选面料柔软、透气、吸湿性好的纯棉面料。如果选择锦纶、聚酯等化纤面料的服装,应以穿着舒适为宜。另外,一般有害化学物质多隐藏在涂层、染料中,家长为孩子选购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时,宜选择淡色系和印花少的衣服。

闻味道。建议家长选购衣服时闻一闻衣服的气味,如果有刺鼻性气味、霉味和较大香味,则不宜购买。

看外观。选购时,打开包装检查衣服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检查是否脱缝;仔细查看衣服上的小部件,检查拉链是否顺滑,纽扣、拉链头、绒球等小附件是否牢固、不易脱落,纽扣、亮片、拉链齿等部件是否有锐利尖端和边缘,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