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江西着力做大做强赣菜产业 推动餐饮业加速复苏

2022-06-01 16:5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5月31日电 (记者 吴鹏泉)抓好餐饮企业纾困政策落实、开展系列餐饮促销活动、推出系列赣菜创新发展举措……中部省份江西将着力做大做强赣菜产业,推动餐饮业加速复苏。

这是记者31日从江西官方举行的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3月中旬以来,江西省部分地区突发疫情,对餐饮业造成了严重冲击。江西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处长赵群在发布会上介绍,该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政府出台的28条纾困政策,针对餐饮业的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红利正不断释放。

“初步统计,五一假期以来全省发放餐饮消费券超1亿元,刺激了餐饮消费,提振了餐饮行业及企业信心。”赵群说,下一步,江西将以打响赣菜品牌为引领,全力推动餐饮业复苏回暖,做大做强赣菜产业。

江西将加强餐饮行业调研与运行监测,及时掌握餐饮企业诉求,提升纾困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鼓励各地针对餐饮企业出台防疫、消杀补贴政策;督促各地落实“2022年原则上应给予餐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等相关政策。

江西将加强餐饮行业调研与运行监测,及时掌握餐饮企业诉求,提升纾困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鼓励各地针对餐饮企业出台防疫、消杀补贴政策;督促各地落实“2022年原则上应给予餐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等相关政策;引导各地持续开展餐饮促销活动,进一步提振餐饮消费信心。

长江中下游省份江西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赣菜是当地重点打造和发展的产业。

赵群称,江西将鼓励赣菜企业研发新菜,推进菜品创新;推进赣厨千人培训计划,培育新赣厨队伍;认定一批江西省高品质美食街区和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打造餐饮消费新场景,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不断释放餐饮消费潜力。

江西还将鼓励赣菜企业投资预制菜产业,构建“中央厨房”餐饮服务供应链体系,积极抢占新发展赛道;深入推进赣菜进星级酒店、景区、机场、高铁站和校园;引导有实力的餐饮企业开拓省外市场,重点支持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开设赣菜特色门店等。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