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万集科技全固态激光雷达芯片获第六届“铃轩奖”

2021-12-08 17:2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4日,汽车产业界的权威奖项“铃轩奖”在武汉正式揭晓,万集科技新型CMOS工艺兼容全固态激光雷达芯片获本届铃轩奖集成电路类优秀奖。万集科技研发的全固态激光雷达芯片利用先进的硅光和半导体集成技术解决现有激光雷达产品存在的低可靠性、难集成、高成本等一系列难题,具有前瞻性和颠覆性。基于硅光技术,雷达芯片与微电子芯片实现更广泛的集成。

1638951778(1).png

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核心环境感知零部件,正向着芯片化发展趋势不断演进。万集科技新型全固态激光雷达芯片不仅具有小型化、高性能特点,同时能够满足规模化量产对低成本的需求。

在性能方面,新型硅基激光雷达因为舍弃了机械驱动系统,它的可靠性大幅提高,同时光束发散角能够压缩到衍射极限,达到约0.08°。这能够使其在很远的距离实现对车辆等目标物清晰的分辨,通过对光束灵活的控制,还能实现对局部特征进行更小分辨率的扫描,大大提高了识别能力。

激光雷达作为一种集光、机、电一体化的精密传感器,其核心技术、关键器件依赖国外供应,产品价格高昂。万集科技新型CMOS工艺兼容全固态激光雷达采用自主技术,突破国外对基础光电器件的垄断,使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成本大幅度降低70% - 80%,从而实现高端车载激光雷达的国产化、无人驾驶汽车零部件的安全可控。

万集科技在激光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研发经验,新型硅基激光雷达芯片是万集科技面向未来高阶自动驾驶研发的新产品。自2016年开始自研相关芯片技术以来,公司在基础性研究上已持续6年,相关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重点课题、中关村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等课题资金支持。按照计划,公司将于2022年发布可测距30米的硅基全固态激光雷达,在2024年发布硅基全固态激光雷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雪:窗外渐寒 寻一抹属于贵州的“ ...

  • 第八十三期 华美迪:以客户为中心, ...

  • 辽宁铁岭市探索“铁橡云台”滴灌式质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