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零事故”,怎么做到的?

2021-12-08 17:03:27 广州市场监管

近几年来,广州举全市之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举办多项涵盖多个领域的重大活动。第十五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带你走进重大活动场所,了解一下保障工作是怎样开展的,如何能够一直做到食品安全“零”事故。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任务导向,强化分级监管,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方式,全力推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各项工作。

image.png

广州遵循重大活动分级分类监管与属地责任落实相结合的原则,有效实施“市统筹组织、区属地运作”的工作模式。

重大活动前夕,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做好事前监督指导。成立工作组,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提前启动检查,对接待单位的供餐食谱、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控制点,全面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接待单位制定活动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涉及一级保障任务的接待单位,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亲自带队,靠前组织指挥。

活动期间,从严把关加强事中监管。加大对驻点接待单位及涉食品经营单位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任务落实到人、到岗。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中国大酒店等作为市重大活动接待单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保障任务,落实落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对重大活动保障涉及的接待单位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实施智慧监管。

image.png

保障任务结束后,跟踪指导并加强事后梳理总结,及时查找和反思存在的不足。有效形成“市负责牵头组织、区实施监管、相应街所覆盖,层层落实专人管”的局面,做到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压实到人,全力保障各类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

近几年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任务,包括“广交会”、世界航线大会、“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从都国际论坛等,实现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零投诉”的目标,维护了“食在广州,食得放心”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