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

2021-12-08 17:0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2月3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市场监管局协同县直属相关部门在上高万象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执法经验,突出市场监管特色,围绕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化妆品行业是近年来群众消费增长最快也是投诉增长率最快的行业之一。上高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该行业,制作了化妆品选购小贴士,在群众关心的化妆品选购方面提醒消费者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才能更好选择合适自己的化妆品;其次,告知消费者应该选择正规途径购买,比如超市、百货商场等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门店或正规电商平台购买化妆品;最后耐心教导群众如何查询产品登记信息,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

在如何最大化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该局执法人员还特意叮嘱群众在试用产品和留存证据方面的小窍门。执法人员现场传授了如何观察产品质量、如何查看化妆品成分表、如何正确试用产品的方法;告知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必须索要发票或商场小票,并保留化妆品的包装留作维权证据。(供稿: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雪:窗外渐寒 寻一抹属于贵州的“ ...

  • 第八十三期 华美迪:以客户为中心, ...

  • 辽宁铁岭市探索“铁橡云台”滴灌式质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