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从零到一 孚能科技支持全球首款豪华电动MPV

2021-11-23 15:5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传来消息,豪华MPV岚图梦想家闪亮登场,它采用了孚能科技的三元电池产品。此外,首次亮相中国的奔驰EQS电动车同样采用了孚能科技的产品。

大车纯电化 从零到一的改变

各种大型车的纯电化趋势给了三元锂电新的想象空间。

19日,广州车展开幕,孚能科技拿下多个重要项目,包括东风旗下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梦想家,该车采用孚能科技的590电池模组,电芯能量密度超过275Wh/kg。据悉,硕大的车身在电能驱动下,可实现5.9s零百加速的性能。

有媒体称其为此次车展上外观霸气的车,引发了参会者的围观。

因为广泛服务于商业用途,岚图梦想家携手孚能科技,打开了“中国造”纯电大型豪华商务车的产品空间,硕大的岚图梦想家居然原厂设计了四座版本。

目前国内MPV市场是一个年销售十万辆和增速10%的情况,岚图梦想家的出现,把电动化引入了这个长期由别克gl8和丰田埃尔法等车掌控中高端的世界,这是一个从零到一的改变,因为以前全球MPV市场多年都没有一款在售的量产纯电车。

庞大的车体和更大质量,需要装备数量更多、性能更好的动力电池,同时还要保证充电效率,岚图梦想家MPV搭载的孚能科技超级快充技术电芯的充电倍率高达2.5C,20分钟可充电80%,远超行业30分钟充电50%的平均水平。

动力电池的发展,使得更大更重车型的纯电化成为可能。“大型车纯电化”带动公司估值上扬的逻辑已是海外的潮流,被美国市场所认同。比如特斯拉多年对皮卡市场的行动迟缓,给了Rivian汽车巨大的发展空间,该公司刚刚卖了几辆车的情况下,股价估值便达到了千亿美元,成为目前全球第三大估值的车企。

目前,福特和通用汽车也同样正在利用电动皮卡撬动自己的复苏。对于大型车纯电化,特斯拉也十分恐惧。

左右大型车市场的关键就是动力电池的性能,能量密度必须更高才能保证效率和性能。据悉,目前美系厂商采用的韩系动力电池仍不能“完美”支持电动皮卡续航力需求和复杂天气条件下使用所需。

此次孚能科技为东风岚图配套的590电池标准模组,其电芯能量密度达到国内最高水平。此外公司已经开始量产能量密度285Wh/kg的电芯产品,同时已完成400Wh/kg电芯技术储备,运用到系统层级有望突破Pack能量密度240Wh/kg。

三元电池 仍为更优选择

在广州车展上获悉,奔驰两款全电车EQA和EQB也采用了孚能科技的三元电池产品。

在大车和豪车领域,三元电池的优势十分明显,无论是MPV还是皮卡,以及奔驰EQS这样的大型高级轿车,都更加适用能量密度高的三元锂电池产品。

早在11月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进行公示。据电池中国统计,本批次共有34款新能源乘用车进行公示。其中,三元电池车型高达20款,磷酸铁锂车型13款。

电池配套车型数量方面,宁德时代13款,孚能科技4款,中航锂电3款,国轩高科、贵州弗迪、鹏辉能源、苏州宇量各1款,另有10款车型未标注电芯配套企业。

今年以来,锂电池原材料价格的飙涨,使得磷酸铁锂与三元电池的成本优势在不断缩小,而设计上三元电池一直也在进步。在本批次中,配套三元电池车型的国内动力电池供应商主要是宁德时代、孚能科技、中航锂电3家企业。

据了解,目前孚能科技客户除了戴姆勒、北京奔驰、广汽埃安、一汽、吉利、长城等厂商,还在积极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他厂商,预计2025年孚能科技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超过120GWh。(东方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宝丰县:“汝瓷之乡”

  • 中消协、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 ...

  • 今年6月山东青岛交警部门开展“一盔 ...

  • 11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禁止未经登记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1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