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临沂杨航食品公司老鬼花生抽检不过关 今年5月曾被罚近7万元

2021-11-18 16:5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11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0期。通告称,对21大类食品1164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有21批次样品不合格。临沂杨航食品有限公司上了质量“黑榜”。

老鬼花生酸价超标 或导致食品有哈喇味

通告显示,兰陵县庆元超市总店销售的标称为临沂杨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鬼花生(生产(购进或检疫)日期/批号:2021/7/14)经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临沂扬航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初检结果:3.6mg/g,复检结果:3.5mg/g。标准值:≤3mg/g。

据了解,酸价又称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酸价(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3mg/g。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也可能是生产工艺不达标,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违反食安法被罚没近7万元

本网根据企查查发现,今年5月,该公司曾因违反相关法规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近7万元。

沂水市监行处字〔2021〕70号显示,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00元并罚款69000元。处罚事由为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处罚日期为2021年5月20日。

公开资料显示,临沂杨航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30万元。法定代表人庄杰。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调味品、炒货食品、坚果制品、蔬菜制品、饼干、糕点以及膨化食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