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霍尼韦尔技术助力可持续的微藻航空燃料首次用于商业飞行

2021-11-18 16:1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宣布UOP Ecofining(TM)技术助力以藻油为原料生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在商用喷气式飞机上完成全球首飞。

霍尼韦尔Ecofining(TM)工艺以微藻为原料制成可再生航空燃料。近日,日本的两架商业航班使用加载了这种可再生航煤的混合燃料完成试飞,开创了符合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D7566附件7新标准规定的燃料应用于商用喷气式发动机的先河。执飞的商业航班机型分别为日本航空公司的空客A350-900型客机和日本全日航空公司的波音787-8型客机。

总部位于日本的IHI公司和霍尼韦尔UOP成功合作,采用新型藻油作为原料并通过UOP Ecofining(TM)工艺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UOP Ecofining(TM)工艺是全球首个用于商业化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技术,霍尼韦尔早在2016年就成功地将该工艺应用于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商业化生产。

这种基于藻油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麦库克(McCook)的UOP工厂生产,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并获得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监管批准,满足该机构航空燃料标准D7566附件7关于航空燃料的要求。

符合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D7566附件7标准的燃料具有与现有航空燃料(煤油)相同的材料属性,能与现有燃料混合使用,且无需对发动机或燃料供应设施等现有基础设施或飞机材料进行任何改动。其作为一种普遍适用的燃料,可广泛用于世界各地的商用飞机运营。

“我们秉持减少航空运输业碳排放的理念开始研究该新一代技术,并选择了拥有Ecofining(TM)这一成熟技术的霍尼韦尔UOP开展合作。”IHI公司副总监兼藻类生物燃料负责人Tomoo Mizuno表示,“我们成功实现了微藻的大规模养殖和生产藻油,并在泰国进行了测试,随后在美国与UOP合作实现了燃料的批量生产。”

UOP Ecofining(TM)工艺目前是世界上经过商业验证的、能100%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工艺。该工艺生产的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TM)能与石油基航空燃料进行大规模的完美混合以供商业使用。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TM)可与石油基航空燃料以1:1的比例混合且无需对飞机进行任何技术更改,并习惯满足所有关键飞行规格要求。

“将原料扩展到藻类燃料是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的重要一步。”霍尼韦尔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Ben Owens表示,“事实表明,UOP Ecofining(TM)工艺支持包括藻油在内的多种类型可再生原料。我们期待与IHI公司合作,将藻类燃料推广到整个行业。”

UOP Ecofining(TM)工艺由霍尼韦尔和Eni SpA公司联合开发,能将不可食用的天然油、动物脂肪和其他废弃物原料转化为霍尼韦尔绿色柴油(TM)和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TM)。两者的化学性质与同类石油基产品相同,性能比商用石油基柴油和航空燃料更好,可与石油基航空燃料进行高达9:1的混合比例以直接替代传统燃油,无需对设备进行任何改装。

如今,Ecofining(TM)技术被用于大多数100%生物原料的可再生柴油生产装置以及全球所有授权可再生航空燃料生产。目前,霍尼韦尔UOP已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授权24套Ecofining(TM)工艺装置,用于加工12种不同类型的可再生原料。

IHI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重型机械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生产飞机喷气式发动机、火箭推进系统,以及建造液化石油气(LPG)和液化天然气(LNG)工厂和发电厂。

早在2011年,霍尼韦尔的可持续航空燃料技术已在中国应用。当年10月28日,由中国国航、中国石油、波音公司和霍尼韦尔UOP共同合作,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功实施中国首次航空可持续生物燃料验证飞行。中国国航使用现役波音747-400型客机加载由中国石油和霍尼韦尔UOP合作生产的航空生物燃料在首都国际机场执行本场验证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