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体育经济在小红书上崛起

2021-11-05 15:4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奥运会期间,小红书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赛事专项战略合作伙伴。小红书负责人表示,成为总台合作伙伴,是小红书在满足用户多元内容需求上的重要一步。

作为受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方式种草平台,小红书曾被贴上固有标签“女性的美妆时尚社区”,此次通过奥运会,小红书向外界展现出自己的另一面:内容多样化,用户多元化。小红书的体育生活内容早已深耕多时,以健身、滑雪、冲浪、滑板为代表的运动生活早已在社区满地开花。

小红书里的体育标签

和大部分体育垂直社区不同,小红书内容不在于体育赛事以及运动员的竞技成就和战术水平,小红书更注重生活方式,更多是展现运动员体育与生活结合的一面。

东京奥运会期间,多家体育媒体官方账号以及赴日参与奥运报道的记者入驻小红书,他们通过小红书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小红书也呈现了多期奥运冠军运动员访谈,揭秘冠军们赛场上的拼搏故事,更直观地展示他们在场下的运动生活。这些带有个人色彩、日常生活的奥运内容,是小红书带动奥运走入人们生活的一种有效方式。小红书负责人表示,小红书秉持着“竞技在赛场,运动在生活”的理念,致力于让奥运走入每位用户的生活,引导大家在看奥运的同时能参与奥运、体验奥运。

如果说与央视关于奥运的合作是小红书正在改变的缩影,那么中国女足的入驻就是小红书改变的实际行动。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在入驻视频中透露,自己本人与队友们一直是小红书用户,喜欢训练之余在小红书刷各类内容。“中国女足的精神一直是追求梦想不服输、努力拼搏,身为女足的一员非常骄傲,这次合作是希望通过小红书把女足精神传递扩散出去。”吴海燕表示。

例如已入驻小红书的女足国脚赵丽娜,她会在赛后分享比赛经历、自己在场上的运动画面,更多时候,她在分享运动知识百科,甚至是探秘女足化妆台、食堂,带领用户重新认识中国女足整个群体,分享不为人知的女足姑娘励志故事。

为了配合与女足入驻,小红书上线了话题“万物皆可颠”,中国女足视频里,王霜颠水球、王珊珊颠饭盒,这些五花八门的颠球游戏是女足姑娘们展现自我个性的方式,而这个生活化的体育话题,也是小红书体育内容的另一种展示,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运动热潮。

体育在小红书的可行性发展

小红书的用户群体主要是Z世代,这是一群有着“年轻化、高消费力”特征的年轻人,而小红书是个能及时能抓住这群年轻人消费风向的社区。如今,体育类消费市场渐渐变大,体育变得不仅仅是参与运动,更多是与文化、旅游、社交等泛体育融合发展的新业态,随着新型消费者崛起,Z世代们对泛体育内容有着更多兴趣。

如何挖掘年轻人的体育消费力,小红书或许是一个可以尝试的新鲜媒介。小红书作为与新消费者对话的窗口,在帮助扩大体育消费业态这一事上能提供莫大的助力。有报告显示,“冰雪热潮、在家健身、外出露营”,是体育人2021的新机会。

譬如滑雪运动,在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的当下,滑雪成为了小红书社区内的飙升快的品类,想要找雪场、找滑雪装备、找周边酒店、找优质滑雪教练,这些关于消费的决策都可以在小红书内找到相应体验回答,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滑雪消费。

对于更多体育产业和从业者来说,小红书正在带来新的机会与可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 当前如何加强对有机产品的监管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