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东方雨虹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合作项目

2021-11-04 10:4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发起的“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联盟2021年度合作工作交流会”和“净零能耗建筑适宜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专家研讨会于线上召开。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部副司长徐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处长孙智,美国能源部科学和技术合作办公室主任Maria DiGiulian,美国能源部建筑技术办公室先进技术和能源政策主管Marc LaFrance,美方企业委员会主席、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建筑和能源全球领导Clay Nesler等中美专家、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顺利实施,分享阶段性研究成果,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与会专家结合中美两国净零能耗建筑适宜技术联合研究进行深入探讨,并做专题报告。东方雨虹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葛洋洋博士对“净零能耗建筑外门窗及洞口用气密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与标准化”任务进行汇报。

近年来,国家陆续颁布支持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建设的有关政策,推动建筑节能迈向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已然成为建筑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由之路。

作为绿色环保的负责任企业,东方雨虹不断研发节能减排、高质高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推动建筑节能技术发展。2020年初,由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东方雨虹分子公司上海泰维克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孚达公司共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净零能耗建筑适宜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深入开展净零能耗建筑外门窗及洞口用气密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与标准化研究工作。

此次研讨会为推动我国净零能耗建筑与国际接轨,加快科研技术创新发展、强化国内外规范对接和国内技术标准完善提供理论依据和经验启示。

多年来,东方雨虹着眼科技发展的新态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新需求,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扩大在近零能耗建筑方面的基础科研工作。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完备的建筑建材产业体系,东方雨虹在气密性材料、保温节能材料、特种性能防水材料和对应的应用技术等领域都取得了兼备行业影响力与代表性的重大创新成果。

未来,东方雨虹将继续推进净零能耗建筑适宜技术的研究工作,助力功能建材行业向低能耗的方向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 山东无棣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