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完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2021-11-03 18:0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李辉)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胜利召开。为全面做好会议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程监管、全力保障,圆满完成党代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对做好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局及时成立以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燚为组长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具体工作安排、保障任务标准和相关职责要求等。从省食品监督所、合肥市相关市场监管部门抽调10名监管人员分别派驻大会餐饮服务接待酒店进行全程监管保障。

10月1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有关规定,对大会餐饮服务接待酒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对大会餐饮服务接待酒店使用的食品原料的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项目和餐饮具表面菌落总数进行了快检,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68批次、餐饮具4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10月19日,该局召开培训暨动员会,对做好大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会上,驻地监管部门与各餐饮服务接待酒店签订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省食品监督所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对如何防范餐饮食品风险隐患进行详细辅导。

会议期间,各驻点保障人员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实行全程指导监督,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要求,对每餐次采购的食品、食品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行全面检查。驻点监督过程中,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从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粗加工、切配、烹饪、配餐、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员工管理等各方面实行了全程监管并按照保障工作程序要求,全面记录过程控制情况。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大会实行封闭管理的规定要求,各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定临时负责人,采取及时反馈,线上调度,每天讲评等办法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 山东无棣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