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产能扩张,服务升级 东方雨虹2021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46%

2021-10-27 14:0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6日晚间,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雨虹SZ002271)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53亿元,同比增长36.46%。前三季度,东方雨虹实现营业收入226.82亿元,同比增长51.44%。

在原材料价格持续波动的背景下,东方雨虹全国产能布局带来的总成本领先效应及创新技术、品牌优势凸显,大力发展新业务,加强渠道建设及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拓展民用建材领域,并积极与光伏企业合作积极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提升新的增长动能,接连上榜“2021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财富》中国500强”等榜单。

创新驱动成长,服务不断升级

截至今年10月,东方雨虹累计获得有效专利1215件,其中发明专利达367件,国外有效专利4件。凭借在科技创新的研发投入与成果转化能力,东方雨虹上榜“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第263位,“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第98位。同时,入选“中国好技术”项目库(A类)并被授予“中国好技术”称号。

报告期内,东方雨虹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并联合发布“品质认证”京东防水标准,不仅将通过设置品质门槛,促进行业供应链优化升级,更直接为消费者提供了明确的选购依据,全面提升消费者一站享有防水“商品+服务”的人性化体验。同时,推出了雨虹4S防水维修服务的最新升级版本,针对助力国家扶持的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设置了专项的服务落地细则。

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今年7月,东方雨虹、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系统培养紧缺的建筑防水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连续九年举办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技能大赛,不仅为技能人才提供实战练兵场,也为行业大师的培养提供崭露头角的机会,推动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高效发展。

践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共生共赢

今年夏天极端天气频发,河南多地遭遇暴雨袭击,东方雨虹调动各方资源联合发力,参与援助受灾地区重建,联合郑州、洛阳、平顶山、周口、南阳、新乡等地近20家合伙人出资出力,供应受灾地区修缮、生活所需物资,旗下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累计捐赠土工膜/土工布超4.2万平米,解河南郑州、周口、鹤壁、新乡等地防水物料之需。

为应对环境危机,推动建筑碳中和,东方雨虹陆续与安徽信义电源、晶澳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动“BAPV”和“BIPV”光伏发电项目,践行“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节能建筑”等国家战略,促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

此外,东方雨虹助力“星青年的自然农场”公益项目建设,发挥社会力量,为自闭症青年打造生活、工作帮扶平台;并积极参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隆昌镇乌兰哈达村结对帮扶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实现共同富裕。

随着碳中和战略落地,建筑降碳也将迎来新契机,包括装配式、种植屋面、被动房等建筑形态的普及,东方雨虹以创新技术着力推动的绿色建材以及二十余年沉淀的品牌效应优势,将逐步拓展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调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松北村造船基地特 ...

  • 视频专访 | 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 ...

  • 100-1=0 !无限极许洪民: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