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ZARA今年又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

2021-08-23 11: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企查查,近日,ZARA运营主体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223159万元,罚款1.557672万元。决定书文号为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0485号。

据悉,这已经是ZARA今年第二次因为相同原因被罚。今年4月,该公司也是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123103万元,罚款0.707681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截图来源:企查查

近几年来,ZARA多次违反相关法规被处罚,其中“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占多数。

2020年9月,ZARA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035911万元,罚款3.67425万元,责令改正。处罚事由同样是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2019年7月,ZARA因“不标明价格的,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

2019年4月,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ZARA处以“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0.248496万元,罚款0.7689万元,责令停止销售”。处罚事由: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2017年11月,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ZARA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345683万元,罚款3万元”,处罚事由:违反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2017年10月,ZARA“不以自己的真实名称和标记销售商品”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00元。

对于ZARA多次因销售不合格产品的问题,本网也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他表示,无论是国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无论是知名品牌还是普通品牌,都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能欺瞒中国消费者,这是一个基本底线。他同时建议,对于屡次违反者,监管部门可以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 滇池星空双塔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