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助力深圳市深汕合作区“科技兴农”

2021-05-21 12:4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推广新品品种 解答农户疑惑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助力深圳市深汕合作区“科技兴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许创业)5月18日,由2021广深中青班主办、深圳市农促中心协办的农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举行。此次活动,是为响应各级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群众纾难解困。深汕特别合作区区组织人事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农渔局等单位及农户共200余人出席。

当天,深圳市农促中心共派出十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出席,以专家讲座、现场指导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各类知识培训和咨询。结合当地的农业发展现状,本次活动重点安排了两场农业技术讲座。其中,水稻育种和技术推广专家余克勇以高品质水稻品种“美香占2号”为主推品种讲授了“水稻种植新技术”,现场为农户解答水稻种植中遇到的难题;全国技术能手、高级农艺师李志强与农民朋友分享了自己在多年红火蚁防控工作中的经验,讲解了红火蚁防控的关键技术及识别要领。

活动现场还给当地民众派发了1000公斤水稻新品种种子、100公斤红火蚁药剂,一批鲜食玉米、甜糯玉米、蔬菜新品种,一批水果种苗新品种种子,一批农业技术资料和宣传材料等。

深圳市农促中心的农业技术、植物保护、土壤肥料和种子繁育等14名农业高级专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了农民朋友关心的各类技术问题,现场气氛火热,许多过去饱受红火蚁之苦的村民不断表达感激之情。

“以前蚂蚁太多,不敢下田,孩子不敢上学咧,现在消灭了九成还多,终于可以在田边喝茶了!”有与会人员表示。

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深汕合作区民众种植农作物新品种特别是高品质水稻新品种的兴趣,也提升了对于外来有害生物的防灾减害技术能力。不少出席活动的农户表示,希望深圳市农业技术部门能多组织类似活动,为农户送技术、解难题。

深圳市农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结合各类业务工作,持续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进村入户活动,加快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民众,扎实推进深圳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山西省检验检测中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