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2020知交会”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区成为知产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

2020-11-17 10:3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百花齐放,各显风流

“2020知交会”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区吸引30多个国家参展,成为知产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知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盛会吸引了众多国外知名企业机构参展。据统计,截至目前,2020知交会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169家展商进驻,展品种类包括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产品等。

受疫情影响,2020知交会由线下移展“云端”,从展商参展到公众逛展,“掌上知交会”一站式功能十分便捷,通过知交会官网和官方app可以轻松畅游专利技术、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版权文化、国际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六个线上交易博览区和新冠肺炎抗疫专题专区,让众多参展企业和公众纷纷点赞。“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们原本放弃了本次知交会的参展,在得知知交会创新形式,转线下为线上举办,我们非常高兴,积极筹备参展工作。如果因为疫情我们参展不了,会感到非常遗憾,我相信很多境外企业跟我有一样的想法,所以这次‘云端’知交会真是弥补了大多数人的遗憾。”作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展区的展商之一欧洲IPSIDE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简称IPSIDE律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通过前三届的积淀、提升,2020知交会已经成为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品牌影响力享誉全球。而作为其中一大特色和亮点,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展区更受众多国际展商的青睐。它是展示各国知识产权特色服务模式,具有地域特点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成果,发布知识产权输入及输出需求,宣传知识产权贸易成果及贸易环境的重要窗口。IPSIDE律所作为知交会的“常客”,已经连续三年参展。在今年的展会上,该律所不仅展示了欧洲专利、商标外观基础申请服务,还展示了一些特色业务,包括欧洲电商平台维权、欧盟外观无效、欧盟海关备案监控、GDPR合规服务、欧洲知识产权交易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IPSIDE律所协助一家中国企业起诉法国知的化妆品企业娇兰,案情一波三折,最终胜诉,成为为数不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反不正当竞争为由成功进行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的案例。

“‘知交会’是一个具有开放和包容性的世界平台,它为国内外企业打破瓶颈、实现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也为我们IPSIDE这类跨境法律服务类企业业务拓展开辟了渠道,提供了展示自身专业形象的舞台。”说到知交会平台为进驻展商带来的便利与帮助,IPSIDE律所代表称赞不已,“知交会为我们提供了一把非常重要的‘钥匙’,让我们有机会打开客户的心门,与客户进行深入的交流,很多朋友成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或者客户。”

在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海内外市场主体凭借敏锐的目光,顺应新潮流,把握新趋势,在知交会平台上碰撞思想火花,尽展优势与智慧。“在知交会上能见到各领域的技术新产品,能与企业发明人直接线上沟通和解决问题,而且还是全天候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今年是美国博智成专利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美国博智成公司)第二次参加知交会,作为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华人专利商标事务所,本届知交会他们的展品也颇具特色,包括美国专利、商标、版权及展品展示。在采访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层十分重视知交会平台带来的发展机遇,也希望知交会越办越好。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举办线上知交会的宗旨在于汇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通过展品展示、知识产权交易、服务需求对接、企业交流互通等方式,将“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性知交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和重要的国际贸易枢纽。(通讯员 刘雪娇 蔡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