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以“雷神”之势打造智能混动出行新体验 试驾吉利银河L6

2023-09-08 11:25:3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曹璞)吉利日前公布银河L6预售价格12.8万元-15.8万元。9月6日,在北方时尚之城大连,记者提前体验银河L6——卓越的智能座舱、精湛的制造工艺、独有的美学设计,担得起当今A级家轿的

5TD雷神混动技术 全场景驾驭无忧


曹璞/

0-100公里/小时加速6.3秒、最高速度247公里/小时、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36.5米……这些数据是一款12.8万元起A级家轿的吗?对,没错。技术说明会上,吉利工程师介绍:“银河L6优秀的操控表现来自它搭载的吉利雷神动力系统。”

本次试驾路线包含都市、山路、高速,路况堪称全面。记者首先测试银河L6的动力性能——超车,动若脱兔,山道让银河L6找到了智能操控的释放点……正当驾驶感拉满时,前方绿灯转红,刹车,速度从54公里/小时到停车,用时1秒!


曹璞/

银河L6搭载的雷神动力系统提供“纯电、增程、智能、性能”四种驾驶模式。试驾时,记者仅选择了“性能”。

据工程师介绍:雷神动力系统支持全动力域FOTA升级,拥有20种智能工作模式。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OTA升级。智能能量管理自学习自适应超20种智能工作模式,基于导航数据结合实时路况、天气状况、驾驶习惯以及车辆ADAS数据等,为不同路段匹配最经济的模式驱动,为用户创造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混动出行新体验。

全天4个小时试驾,空调全开,油耗为4.6升/100公里。试驾教练说:“今天热,空调开得比较狠,昨天平均油耗是4.1升/100公里。”

工程师自豪地进一步给出技术解释,“我们使用自研燃烧控制技术,强台风式缸内滚流运动,缸内混合气流速度300m/s,达到亚音速的水平,充分压榨每一滴油的热能”。

吉利动力品牌“雷神动力”发布于去年10月31日,银河搭载的是5TD雷神混动专用发动机。吉利工程师称该动力系统不省动力只省油——

44.26%的高热效率引擎:13: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高效燃烧同时实现超低亏电油耗,超高发电效率。

增程专用高压燃油系统:根据ECM指令配合高压油泵实现按需供油,节油减排,提升续航。

三挡变频电驱DHT Pro:97.5%传动效率,全域动力强不失速,实测百公里加速6.3s、极速247km/h。

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深踩油门时P1电机可辅助驱动,释放更多的动能储备。

全速域并联,起步时匹配1挡大速比,可实现弹射起步,起步加速能力提升50%;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全速域并联模式,80km/h以上的高速路,3挡换2挡,可以释放2680N·m轮边扭矩,快速实现高速超车。

该车的混动电驱变速器重量仅120千克,轴向长度仅354mm,最大输出轮边扭矩4920N·m,扭质比41N·m/kg。

相同动力输出下噪音更低。满电亏电均享纯电驾驶体验,极端状态通过变频保证发动机的更低转速,噪声低于同级产品30%。

“秒懂你”的智能座舱

今年,中国质量新闻网收到的用户投诉中,车机问题是热点。因此,本次试驾对车机系统的测试是重点,尤其是唤醒模式、车机、语音互动、功能语音响应三个方面。记者发现,银河L6是一辆秒懂你的车。

首先,语音唤醒具有多种方式,你可以喊一声“你好,银河”,也可以叫一声“你好,吉利”。车机都会有一位温柔的女声秒答。不仅如此,它还能够分辨声源来自主驾、副驾以及后座客人。


曹璞/

银河L6实现了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即独有的OCR全屏扫描技术,桌面、导航、小程序、设置、第三方应用,看见什么说什么,一句话即可模拟点击,不需要手动操作,简单易用。


曹璞/

功能语音响应项目体验:记者在打开手机蓝牙的情况下,通过语音指令,实现车机、手机蓝牙自动连接。接着便是主驾、副驾、后排乘客席不同方位语音要求空调调整指令,银河L6均能迅速、准确地实现。导航同样可以语音指令实现功能。

经过记者测试,银河L6在语音识别、语音交互方面完胜某些豪华品牌。


曹璞/

车机导航系统如今已是汽车标配,但功能未必是“标配”。银河L6导航系统采用最新版本导航地图,支持多种导航信息显示,当转向灯开启时自动实景显示,助力车主对驾驶环境进行判断。


曹璞/

银河L6智能座舱的优秀表现不止如此。看,这白白、软软、“棉花糖”一般的座椅,“软实力”可不俗。记者刚刚在驾驶位坐稳,座椅便自动向往,后背微微竖起……银河L6记忆座椅,不仅能记住司机最合适的座椅位置,还可以根据身高自动调节合适的驾驶位。记者身材比较矮小,当停车开门的瞬间,座椅又自动向后移,方便上下车。

工程师告诉记者:“银河L6智能座椅不仅可以智能识别、调整司机座椅最佳位置,座椅内衬棉也有记忆,可根据人体调整。”银河L6全座采用高级环保皮革包覆,双分区记忆海绵填充,靠垫实现零压包裹感。这个被称之为“棉花糖记忆”座椅曾获全球创意设计muse金奖。

“银河美学”设计 工艺精湛


曹璞/


曹璞/


曹璞/

大连是一座极具风情的城市,这里有纷呈多样的建筑:现代派的、法式风格的,街边甚至有一个小小的、马蹄型古希腊剧场。看,极具浪漫气息的造型,银河L6与法式建筑风格高度契合。隐藏式门把手,好似海洋里展开鱼鳍正在遨游的鱼。


曹璞/

尾灯设计如彗星一般,给浩瀚的天空留下一条条散漫的光影。


曹璞/

双全景天窗,既满足了车内采光和仰望星空的需求,同时内嵌光带通梁如银河一般横亘,将车内与自然融为一体。资料显示,双全景天窗的设计被称为“天穹琴弦”双境穹顶天幕,均衡对称、天地一体,延续“银河之光”的琴弦天幕设计特征,将古琴造型贯穿于穹顶之中。该设计在保证左右侧通透的同时增加了安全感和稳定性,隐喻“高山流水遇知音”的设计巧思。天窗的材料则使用镀银+LOW-E技术,隔绝99.9%的紫外线,防晒作用与SPA50+同效,遮光隔热。


曹璞/


曹璞/


曹璞/


曹璞/


曹璞/

全车内饰只有黑暗的天空、曜白的星云两种色调,相互成就银河L6的美丽。真皮走线、全车线条柔和的弧度、黑白色相间的蜂巢方向盘……都体现银河L6从设计到制造工艺极致完美的追求。(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