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演绎“层叠时代”

2023-06-30 11:43:45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络文化”的发言人凯文·凯利在最新出版的《5000天后的世界》中说:“未来AR技术可以将真实的和虚拟的现实一起呈现在你面前。比如,你来到罗马,面对断壁残垣,你只需要询问智能眼镜这里变成废墟前是什么样子,它就会向你展示这里旧日的胜景和曾经发生的故事。”这种可以使历史影像叠加在实景之上的“数字孪生”AR技术创造了一个“层叠结构”。

当我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车钥匙,点开启动开关的瞬间我恍惚了:没有发动机的轰鸣、没有机械转动的摩擦声……我开的是电动车吗?

确定,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是一款燃油车!在这个电动车风潮的时代,梅赛德斯-奔驰将纯电车优秀的驾驶体验叠加进燃油车。这,就是梅赛德斯-奔驰——不激进、不停留、不盲从亦不固步自封。

——记者题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曹璞)6月26日,记者从烈日炎炎的北京飞到同样火炉般的上海,驾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开启了一场融合感官尊享、匠心工艺、生活方式、全域驾趣的探索之旅。

苏绣、苏工与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品质相遇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配得上“地灵人杰”四个字。苏绣无数次以国礼的身份走向世界,玉雕界常以“苏工”为最,苏州园林更以其玲珑通透、景致秀雅让来者轻叹、沉醉、流连。


苏雕玉瓶。曹璞/

驾驶着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驶过古老的苏州石拱桥,穿梭在粉墙黛瓦的苏式园林间。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仿佛朝气蓬勃的少年拜访学富五车的先生,风格迥异却意气相投。


曹璞/摄

停车场,全新长轴距GLCSUV与记者静静地对视,“夜幕星河”进气格栅与“日出云海”数字大灯一脉相连,两片式灯眉配合幽蓝的条纹式灯带,光芒四溢。


曹璞/摄

刚柔并济的匀称车身上,两段式腰线如同漫漫沙丘,直中有曲、光影交错。


曹璞/摄

坚实、有力的车尾,明亮、贯通的镀铬条嵌入粗壮的排气管设计让SUV拉满勇于迎接的力量感。

全新长轴距GLC SUV造型在家族经典基因上注入动感风尚,令其线条设计更加凌厉。机舱盖平直刚劲,筋线遒劲有力。驾驶着这样一部车,游走在古典的苏式园林,移步易景中,二者魅力相得益彰,让时光在闲雅中从容流泻。

全新长轴距GLC SUV延续经典的长轴设计,并进一步将轴距提升至2977毫米,提供五座和七座选择,以满足中国客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五座车型后备厢容量高达550升,七座车型二三排座椅可灵活放倒,行李置物更为宽敞实用。美好的周末时光,无论是将帆板放入车内直奔湖边来一场水上滑行,还是和三五好友相约去山中或湿地露营,所有装备都能毫无压力装入车内。


曹璞/摄

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驾舱内的每一处豪华之美与姑苏的婉约丝丝缕缕中实现美美与共、意趣相投,二者从美学、品质和所传递的生活方式多个维度上道同契合。

坐在驾驶室,记者并没有急于启动汽车,利用调整导航、三镜的时间,感受全新长轴距GLCSUV空间为我们营造的豪华氛围:双色座席,皮质柔软而富有弹性。记者在64色氛围灯中挑选了蓝色,空调吹出微微凉风,音响里传出吴侬软语的苏州评弹,所有这一切都拜承袭“感性·纯粹”的设计哲学所赐。


曹璞/摄

全新长轴距GLC SUV以匠心打造每一处细节,是目之所及的精致内饰。“星弦”黑色开孔木嵌铝质饰条采用创新的实木与铝箔嵌合工艺,在0.5毫米的木饰板上,以激光切割出条纹沟槽,用铝箔贴片与之精密嵌合,创造豪华质感。

方圆形的“星环”出风口内嵌氛围灯,大面积的细腻皮革包裹与丰富的金属材质按键,细微间诠释豪华格调。

记者按下启动键,车内却一片静谧。产品专家告诉记者,全新长轴距GLC SUV进行了NVH专属调校,包括配备中国专属声学包、全车多处空腔增加声学泡沫、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配合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宛如将车内打造成了豪华音乐厅。

豪华智驾叠加优质体验

苏州园林闻名天下,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这里逐步成为电子工业、汽车零部件工业制造基地,为柔美的姑苏古城注入现代活力,使苏州的美不只源于人文魅力,也来自科技城市的崭新活力,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正如全新长轴距GLC SUV为证明“奔驰”不仅仅为绅士“坐”而来。


曹璞/摄


曹璞/摄


曹璞/摄

智者在于懂你。对于拥有近三十年驾龄的记者来说,驾驶是乐趣,具备应付通常驾驶场景的能力。但是,驾车行走在陌生而路况复杂的城市,特别是一座古城,快速辨识导航信息与实际路况是否一致,其实是个技术活儿,特别是各地交通规则复杂而不断变化。而驾驶全新长轴距GLCSUV,导航实景显示、平面显示、三维显示……多场景、多种手段、多信息同步地显示导航信息,可以让你抛弃对“迷路”的恐惧,放心闯入陌生地带。


曹璞/摄

全新长轴距GLC SUV同样在智能及驾驭领域拥有诸多创新,徜徉在苏州现代化的繁华街道,江南古城的科技新貌与面向未来的汽车智能珠联璧合,赋予出行更多科技魅力;而在远离喧嚣的野外,苏州丰富多变的路况助力全新长轴距GLC SUV尽情回归越野,激发惊喜重重的驾驶乐趣。

全新长轴距GLC SUV搭载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双重飞跃。“零层级界面”将导航等重要应用始终置于桌面之上,旅途中随手就能调节导航、空调温度、播放音乐等;结合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车机系统可智能识别客户当下的使用需求,主动推送不同功能,比如炎炎夏日,座椅通风选项应时浮现;长途驾驶时,“畅心醒神”功能就在手边……“读心语音助理”也全面升级,不仅常用功能无需唤醒,还支持15秒延迟聆听和双语音指令,进一步解放双手,焕新人机交互体验。

如果,把智驾全新长轴距GLC SUV理解为智能导航、智能领航限距、盲点辅助和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覆盖自动跟车、盲点辅助、制动辅助、智能泊车等日常用车场景应用的话,你就低估了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智商”。

试车场地,记者体验了全新长轴距GLC SUV“智能避险”功能:打开自动驾驶模式,不踩油门、不扶方向盘,车辆开始行驶,一个模拟人突然从侧面冒出来,车辆一个急刹停在模拟人前。记者看到驾驶员没有做任何操作,完全靠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实现避险。

紧接着,驾驶员又开始车辆“连续避险”功能测试,全新长轴距GLC SUV在成功绕开模拟人之后,又停在墙形障碍物前!

行驶在苏州的城市道路上,为驾驶员提供成熟、好用、实用的“刚刚好”辅助。特别是在极端情况下,诸如道路中遇到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时或前车突然变线,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均能精准探测并及时辅助车辆紧急避险,带来舒适且安全的出行生活。

全新长轴距GLC SUV绝不是城市里养尊处优的绅士,作为豪华中型SUV的标杆之一,全新长轴距GLC SUV拥有优秀的驾驭性能,可穿行城市,亦可畅游郊野。全系搭载带ISG智能电机系统的M254 2.0T发动机,启动静、加速顺、油耗省、回收智、动力劲,最大输出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加之标配9速自动变速箱,提供平顺丝滑的驾驶体验。

记者驾驶全新长轴距GLCSUV,打开一键开启越野模式,进入试验场越野场。刚巧前一天下过雨,泥泞小路的杂草丛生,扫一眼显示屏自动显示出车底实景,再从挡风玻璃看去,准确地沿着两条车辙缓地前进。

全新长轴距GLC SUV ESP®设为越野模式调校,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翻越起伏的湿滑路,绕着弹坑斜坡,搭载新一代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实时将最优动力分配到各个车轮,以足够的轮上扭矩驱动车辆轻松前进;面对交叉轴、炮弹坑路况,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配合变速箱,助力车辆轻松脱困。

驶出泥路、爬过陡坡,记者驾驶着车辆来到涉水路段,全系标配的越野型悬挂,提供高达210毫米的离地间隙,车辆推开黄黄的水涌安全驶上坡。经过碎石路和枕木路时,配合越野底盘,滤震效果更优,车身更平稳;驶下陡坡时,强大的陡坡缓降功能,让车辆以最低2公里/小时的速度信步而行……

同时,打开新增的越野显示模式,中控屏、数字仪表屏和平视显示系统,可实时显示车辆行驶道路的坡度、地形海拔、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道路信息,带来丰富多彩的越野乐趣。“实时越野路面影像”更可显示前方路径的视图,帮助驾驶员尽早识别并躲避视野盲区中的石块、凹坑等障碍,让越野新手也能大胆探索。

两天试驾,记者驾驶全新长轴距GLC SUV穿梭古城、挑战极限路况,感受颇深: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阵容中的畅销车型,叠加进纯电车独有的驾驶体验,采用引领潮流的汽车智能化技术,从而让全新长轴距GLCSUV得以实现卓越的豪华驾驶。

全新长轴距GLCSUV集美学设计、匠心品质、懂心智能和越野驾趣于一身,尽展进阶的豪华魅力,助力车主尽享“所想,由你”的全能车生活。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