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智能、数字、科技,全情、布局、出击……宝马疾驰全电动化时代

2023-04-19 11:28: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曹璞 上海报道)4月18日,宝马集团旗下四大品牌BMW、MINI、BMW Motorrad和劳斯莱斯均在上海车展媒体日首日以电动化阵容亮相。这标志着宝马集团开启全电动化时代。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致辞

本次车展,宝马数字概念车Dee吸睛的明星车之一,它的投影覆盖挡风整个玻璃,让过去在虚拟世界里才有的视觉体验变为现实。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称之为“BMW全景视域桥(BMW Panoramic Vision)”。

记者再次深切意识到——比赛,只有重量级选手出场才是真正开始。汽车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真的卷起来了!


宝马集团高层领导与数字概念车共同亮相上海车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携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董事诺达,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出席。宝马集团以“创想未来–全情电动”为主题参展,充分展示全力以赴电动化、坚定迈向数字化的决心。尤其是三款电动化车型全球首发令人瞩目——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是宝马首次将纯电动M性能车与BMW旗舰车型相结合,树立BMW品牌旗舰和BMW M品牌电动化进程的全新里程碑;另外两款是插电式混动动力的巅峰之作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以及携全新设计与豪华价值升级的国产创新纯电动BMW iX1。

另有两款顶级豪华电动车中国首发,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新BMW M760Le和纯电动劳斯莱斯(Spectre)闪灵。

这些新车将宝马集团积淀深厚的电力驱动技术、智能互联科技以及令人向往的豪华内涵结合,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多豪华电动选择。


BMW 数字概念车 Dee

这些清晰阐明了宝马对行业转型方向的明确理解——汽车的未来一定以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为特征。BMW Dee数字概念车及其全彩E Ink版本迎来亚洲首发,以“技术魔法”创想电动化和数字科技深度融合的豪华新境;还有MINI Concept Aceman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预示下一代MINI纯电动车在数字化加持之下“迷你至简”的全新设计语言。


齐普策特别强调,创新电动车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曹璞/

齐普策说:“电动、智能与豪华深度融合,BMW以多元电动化车型阵容响应中国客户需求,凭借可持续的创新能力、软硬件快速整合和量产能力,宝马集团正在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强势出击,而中国将是宝马创想和开辟未来的先锋市场。”

他还宣布:“我们将继续拓展在中国的产业链优势,加快布局电动化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5长轴距版将于年内发布。”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致辞

当前,中国电动车行业迅猛发展,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持续成功提供了新机遇。本届车展,宝马集团带来史上最强大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展示电动化领域的雄厚实力。产品阵营之多元化令人赞叹——纯电动BMW i3、i4、i7、iX1、iX3、iX,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新BMW M760Le、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今年年内,宝马还会推出创新纯电动BMW i5长轴距版,这意味着多次蝉联同级别销量冠军的豪华商务轿车也将迈入电动化。

据了解,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宝马已服务超过700万中国客户,目前在中国有630多家供应商,经销商基本都具备电动车销售和服务资格。2023年,宝马集团各品牌将在中国(含港澳台)市场继续加大电动攻势,将纯电动产品阵列拓展到11款,为客户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电动和智能科技的深度融合是宝马集团本届车展的特色。伴随每一款新车推出,宝马都将客户的智能互联体验推向新的高度,不追求功能的堆砌,而是将人的情感融入其中,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体验价值。创新纯电动BMW i7的环抱式交互光带和后排悬浮式巨幕充分体现了BMW“技术魔法”的动人魅力。更引人注目的是,第9代(BMW)操作系统伴随创新纯电动BMW iX1首次亮相。该系统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从多维度创新——巧控浮窗设计,让用户视觉体验更专注,使用更便捷;BMW智能个人助理,反应速度更快,让人车交互更富情感。基于“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研发理念,中国的数字化研发团队深度参与新系统开发,使其中国市场专属功能占比近70%。

宝马展台的另一看点是,宝马将品牌运动基因和豪华品质融入智能电动化时代。齐普策说,宝马品牌的追求是“动人身心、悦人情怀”。作为BMW电动旗舰的顶级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可以说是最贴切的诠释。M专属电驱系统、485千瓦峰值功率、1100牛·米最大扭矩,3.7秒破百性能,全部融入BMW i7的大气、豪华和科技。另一款BMW M高性能车型巅峰之作——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演绎了顶级豪华、极致性能与张扬个性的融合。万众瞩目的创新纯电动BMW iX1将全新人机交互体验和高品质融入了富有冲击力的全新设计,显著提升了同级别电动车的豪华价值。(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宝马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