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宝马在华部署人工智能平台 AI“超级大脑”上线

2022-12-14 14:21:2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 曹璞) 近日,记者从宝马方面获悉:宝马在业内率先部署了代号为“灯塔”(BEACON)的人工智能(AI)平台,该平台提供AI应用创新相关的开发、部署、集成与运行服务的平台化环境,加速实现多业务场景数字化。


利用AI技术进行车身漆面检测

AI平台的部署仿佛为企业的生产和运营上线了一个“超级大脑”,为宝马在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是继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在6月落地沈阳之后,宝马集团在华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目前,宝马已经服务了超过600万中国客户。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年产量即将达到83万辆。My BMW App在中国的总用户也超过了700万。所有这些都蕴藏着巨大的数据量和数据处理需求,为云计算、大数据、AI应用开发提供了土壤。


“灯塔平台”提供的VaaS服务应用于物体识别

为了满足业务部门与日俱增的数字应用需求,宝马IT在中国提出了“平台化战略”,旨在通过分析、集成、汇总IT资源,为开发团队提供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VaaS(视频即服务)等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云计算服务,帮助IT工程师快速开发数字应用、及时响应业务需求。“灯塔”平台就脱胎于此战略。

“灯塔”英文名称BEACON是BMW(宝马)、E2P(新兴科技到产品)、AI Algorithm(人工智能算法)、Computer Vision(计算机视觉)、OR(对象识别)、NLP(自然语言处理)的首字母缩写。这也是目前AI平台包含的主要技术模块。不同于行业中常见的AI单点应用,“灯塔”平台就像一个“超级大脑”,融合了AI和工业物联网的优势,让AI赋能多个技术应用层级,同时有效地解决了传统AI散点应用面临的门槛高、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

比如一位在南京的宝马IT工程师需要开发一个AI应用,她/他无需在本地建立一个实体的、具备一定算力的数据中心,而是只要在线输入需要训练的代码和参数到“灯塔”平台上,启动任务就可以获得计算资源并进行算法训练。这一过程中,她/他所使用的计算资源可以随时释放给其他开发者,不会有项目停滞算力就闲置浪费的担忧。而且她/他还可以将开发出来的AI应用在“灯塔”平台运行,无需承担相关的硬件运维成本。这显著地降低了数字开发的设备需求和门槛。

“数字化是宝马集团的战略重点。IT平台化战略和‘灯塔’平台体现了宝马强大的整合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我们的数字化内功,为在华的数字化创新提供了新动能。”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博士表示:“中国拥有优秀的数字化创新环境,中国政府也在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宝马将继续发挥自己在生产方面的优势,引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理念,与中国伙伴一道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图片均来自宝马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