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全新纯电EQE助奔驰引领电动豪华

2022-12-07 14:57: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向全球发布了战略升级规划——进一步聚焦豪华、加速全面电动化和提升结构性盈利能力。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继去年发布“全面电动”转型战略之后,进一步绘画出企业未来蓝图:用升级产品阵容重新定义“豪华”内涵,以电动化覆盖全系产品,锚定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占据豪华汽车C位。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开启电动时代新纪元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升级架构,新的产品矩阵图逐渐清晰,更多的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将如同雨后春笋般争先亮相,并将迅速覆盖大部分主流细分市场,未来还将实现所有细分市场的覆盖,眨眼间已然成为一支大军。

截至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在中国市场投放11款新能源车型(包含纯电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覆盖广泛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提速“全面电动”转型。今年8月上市的全新纯电EQE,便是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阵容中的主力悍将。

环境友好的典范

梅赛德斯-奔驰以“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长久可持续的价值”为理念,加快向“全面电动”转型的步伐。为此,梅赛德斯-奔驰确立了到2030年,每辆乘用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20年平均减少50%的战略目标。


“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长久可持续的价值”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梅赛德斯-奔驰采取一系列关键举措,包括产品阵容电动化、充电能源绿色化、电池技术升级、在生产过程中广泛采用循环再利用材料及可再生能源。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30年,通过在各大生产基地推广使用太阳能和风能,并通过《购电协议》购买额外能源,旨在以可再生能源满足70%以上的能源需求。


光伏晶片覆盖厂房的北京奔驰顺义工厂

在制造领域,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所有自主经营的工厂将实现生产碳中和。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旗下所有制造基地推广太阳能和风能,进一步提升可再生能源的产能。

在产品规划端,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为“全面电动”的未来谋篇布局,在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的转型中,梅赛德斯-奔驰这一全球先进的豪华汽车公司正加速迈向零排放及软件驱动的未来。


装配于VISION EQXX概念车上的门把手采用可生物降解的纯植物丝

全新纯电EQE 每一个细节都注入豪华基因

全新纯电EQE是梅赛德斯-EQ品牌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结合轿跑身姿与轿车实用性,开创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细分市场;为中国客户带来最高752公里的超长可靠续航表现,辅以精确表显,塑造梅赛德斯-奔驰级别的舒享驾驶体验;内饰在独有的发光星徽饰板与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加持之下,立现豪华电动车内饰卓越品质;它一脉相承自EQ家族的先锋设计,更塑造越级的豪华体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道路上的全新里程碑。

前卫商务,先锋豪华

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全新纯电EQE采用了梅赛德斯-EQ品牌诸多标志性设计元素,包括“弓形设计”和驾驶舱前置设计等。全新纯电EQE雕塑般的车身表面、无缝设计的简约车身,将“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前悬较短,尾部突出的后扰流板极具动感气质,19英寸至21英寸的平直式轮毂,赋予全新纯电EQE以动感特征,与肌肉感十足的肩部线条相呼应。


全新纯电EQE造型采用了梅赛德斯-EQ品牌 标志性设计元素——“弓形设计”

高科技成就卓越的操控性

紧跟纯电EQS的步伐,梅赛德斯-EQ品牌后继发力,以纯电专用架构为基础,推出的全新纯电EQE搭载了纯电EQS行政级纯电豪华座驾的主要基础功能,使全新纯电EQE拥有同样优越的操控性。


全新纯电EQE保持优越的操控性能,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7秒

全新纯电EQE先期上市3款车型:350先型特别版/350豪华版/350先锋版,最大功率达21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6.7秒。

全新纯电EQE采用四连杆前悬挂+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架构,搭载后轮转向功能,使其如同紧凑型汽车一样灵活,后轮转向角高达10度,这使得转弯直径由12.5米降至10.7米以下。

乘员畅享宽适空间


豪华座舱堪称同级中的佼佼者

全新纯电EQE长度媲美E级车,轴距达到3,120毫米,其外形尺寸与CLS相当,空间表现优越,凸显自信风范。全新纯电EQE的内饰设计和功能与纯电EQS一脉相承,搭载MBUX超联屏等。在噪音与振动舒适性(NVH)方面,全新纯电EQE堪称同级中的佼佼者。

声音体验动人心弦


驾驶全新纯电EQE你仍然能够体验到机械的咆哮

全新纯电EQE配备Burmester®柏林之声3D环绕立体音响系统,并且提供两种个性化模拟声浪:“银色声浪”和“灵动之流”。“银色声浪”感性纯粹,声入人心。面向电动汽车爱好者的“灵动之流”带有空灵的合成器效果,同时又温暖精致,声入人心。它们可以在中央显示屏上进行选择或关闭。额外的声音场景——“咆哮脉冲”未来还可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启用。该声效体验让人联想到机械铿锵之力,如同猛兽出笼。

EQ优化导航


集成MBUX的车机交互

EQ优化导航可根据多种因素规划包含充电站在内的快捷方便的路线,并依据车流量或驾驶风格的变化作出动态反应。在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上,其可以可视化地显示剩余电量是否支持全新纯电EQE返回导航起点(在不充电的情况下)。

与纯电EQS一样,全新纯电EQE可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进行更新,启用最新车辆功能。

车内空气清新


清洁的空气、独特的香芬、幽静的灯光,让你沉浸于豪华密境

通过“畅新空气护盾”,全新纯电EQE整合过滤系统,有效提升车内空气质量。HEPA过滤系统(高效空气过滤器)具有非常高的过滤水平,可以捕获随外部空气进入的细小颗粒、花粉和其他物质,HEPA过滤系统的容积为9.82立方分米,使超过99.75%的各种尺寸的颗粒物无所遁形。大约600克活性炭被用来滤除异味,吸附面积约相当于150个足球场。

高水平的被动和主动安全

全部的性能,均要以“安全”为前提。像所有其它奔驰车型一样,全新纯电EQE以整体式安全理念打造坚固的乘客舱、特殊的吸能区和先进的约束系统,并为客户提供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

全新纯电EQE基于纯电动架构平台研发,也为其安全概念开辟了新的设计可能性。举例来说,由于不需要为庞大的曲轴箱预留位置,全新纯电EQE可以更好地针对正面碰撞进行建模。因此全新纯电EQE基于实验结果,在车身底部防撞保护区的有利位置进行电池安装。除了标准碰撞实验外,全新纯电EQE还在车辆安全技术中心(TFS)进行各种附加情况下的性能测试,以及广泛的部件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即将迎来全新阶段。在精炼提升的产品格局加持下,通过进一步聚焦豪华,品牌将进一步在豪华细分市场大展拳脚。伴随着产品力和服务的不断攀升,市场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认同感也将进一步加强,有助于其更好地发展产品定价能力,进而提高利润率战略目标,形成良性发展闭环,更好地为全球用户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豪华座驾”。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