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特斯拉在华召回43万辆车 但不是刹车问题

2022-12-02 12:53: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多条召回信息,涉及车辆共435230辆。其中,特斯拉为此次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系,共有435132辆。

因示廓灯故障,特斯拉OTA召回43万辆车

召回公告显示,自即日起,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近期特斯拉第二次发布汽车召回公告。11月25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就已经召回超8万辆电动车,包含67698辆进口Model S、Model X及12863辆进口和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

随着电动汽车内部的控制程序愈发复杂,电子智能系统的故障率也在逐渐增加,该类型的故障相较于更加纯粹的机械问题,往往更加隐蔽,因此车企更应该在产品出厂前进行尽可能多的测试,以保障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零部件制造不良,部分国产及进口欧蓝德被召回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同样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其中,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7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欧蓝德汽车,共计55台;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召回2013年3月1日和2016年3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欧蓝德汽车,共计2台。

图片来源: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安全带卷收器内部零件制造不良,当车辆发生碰撞安全带所受拉力达到限力器工作条件时,安全带的抻出量会异常增加,导致对乘员的约束力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存在缺陷的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因制造问题,宝马召回三十余辆电动汽车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21年9月28日至2022年6月10日的部分进口宝马iX及i4电动汽车,共计38辆;以及生产日期为2019年2月7日至2019年8月29日的部分进口宝马旧款i3电动汽车,共计3辆。

图片来源: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据了解,此次召回车辆涉及的问题均关于动力电池方面,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存在缺陷的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