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特斯拉着手开放部分美国超级充电网络以申请相关补贴

2022-07-26 16:48: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特斯拉计划向其他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开放其部分美国超级充电网络,以便申请当地为建设充电站发布的公共补贴。


(图片来源:特斯拉)

根据美国官方统计,全美只有不到5000个公共快充站,大约仅有10000个通用型快速充电桩。相较之下,特斯拉在全美设有1440个专属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电桩达14600个,且特斯拉车主还能使用适用于其他电动车的通用充电站。因此,补能优势成为特斯拉占据美国纯电动市场70%份额的重要因素。

去年美国当地通过了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万亿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其中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6.17亿元)用于补贴地方政府及私人企业,以建设充电站,目标是到2030年前,在全美建造50万个电动车充电桩。而补助条件包括充电设备规格必须通用于各款电动车。这意味着,特斯拉要想获得补助,必须向其他品牌开放旗下超级充电站。

尽管对特斯拉来说开放超级充电站具有一定的风险,因为这会影响到原有用户的权益,导致老车主对品牌产生不满。但与风险并存的是益处,扩大超级充电站的使用群体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超充站的盈利能力。此外,由于非特斯拉用户要想使用特斯拉超充站必须下载特斯拉官方APP,可能会让这些车主成为特斯拉的潜在用户。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特斯拉在美开放部分充电桩,也意味着在全世界范围包括中国市场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都有机会开放,成为当地新能源汽车补能系统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