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下岗电池再就业 大众开设海外电池储能试点

2022-07-26 14:34: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大众汽车消息,日前,由该公司研发的电池储能容器(PSC)正式开始试点运营。PSC内部装配的为大众ID.3以及ID.4车型所用动力电池,共由96个MEB单元模块组成,总净容量为570kWh(平均每个模块约5.94kWh),若试验成功,未来该集团纯电动车换下的旧电池将迎来“下岗再就业”的可能。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官方)

据了解,大众汽车将此次试验的装置安装在了德国的Zwickau工厂,本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为已经产生电量衰减的旧动力电池开发可再次利用的解决方案。由于从新能源汽车上拆下的电池在完全报废之前还有一段相当长的使用寿命,因此这些旧电池可以装在储能装置上继续发挥作用。

Zwickau工厂的电池储能容器可支持4个150kW容量的本地快速充电站供电,大众汽车表示,PSC的启用可以大幅促进居民住宅区快速充电设施的建设。

目前,纯电动汽车愈来愈普及,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大量的动力电池被淘汰,对于那些剩余容量在60%-70%的电池,PSC将让它们再次被投入使用,帮助扩展充电基础设施。该项目也能避免这些电池过早被送到回收站,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对环境保护以及电池资源利用具有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