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斥资106万亿韩元 LG将大力发展动力电池等电动汽车关键业务

2022-05-27 11:19: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5月26日,LG集团表示,将在2026年前投资10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24亿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关键科技业务领域,其中4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92亿元)将用于研发支出。

LG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在企业环境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我们决定进行大胆投资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全球竞争力,并为可持续化的未来做好准备。”

据了解,LG集团将把约一半的研发经费用于关键业务的研发,包括动力电池、汽车操作系统、下一代显示屏以及人工智能等。该集团还表示,旗下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ES)还将在韩国Ochang工厂追加投资,扩大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圆柱形电池。LG新能源除了拥有密歇根州工厂以外,未来还将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再建设3个电池工厂。与此同时,LG化学也正在考虑潜在的并购和合资项目,以增强其在电动汽车电池材料领域的竞争力。

(LG化学 图片来自LG官方)

LG集团表示,未来计划在人工智能、操作软件、环保材料、动力电池等研发领域招募5万多名新员工,并在3年内完成3000余名人才的招聘计划。

不仅LG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不断发力,在首尔峰会举行后,韩国大部分头部集团都做出了一系列最新的投资动作。此前,三星电子、现代汽车、乐天集团、韩华集团均宣布了大规模的长期投资计划,总投资额约为60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4万亿元)。SK集团也表示,将在5年内向半导体和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投资24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3万亿元),以满足未来汽车产业的庞大需求。韩国企业扎堆投资、增资新能源科技领域,此举不仅将加快韩国企业在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也将对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