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大众集团CEO: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超越特斯拉

2022-05-26 10:52:2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5月24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到2025年时,大众集团将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

迪斯认为:“目前,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该公司具备非常高的数字化程度。虽然特斯拉优势较大,但我们的目标仍是快速追赶上其销量,并在2025年实现超越。”可见迪斯对大众的电动化发展的野心十足。

(图片来自大众官方)

在大众的产品战略中,该集团将加速电动化,除了现已推出的ID.3、ID.4等纯电动汽车以外,未来每年还将推出一款纯电新车。在生产方面,大众汽车集团将投巨资建设多个超级电池工厂,并与国轩高科联手实现电芯标准化,以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产能。

虽然大众汽车正在电动化上快速成长扩张,全速前进以追赶特斯拉的脚步,但芯片短缺、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外部阻力将对其产能影响较大。虽然环境恶劣,但迪斯仍表示乐观,他预计半导体供应市场将从今年年中开始有所缓解,供应链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目前,汽车原材料短缺已持续两年多的时间,大众仍需努力解决零部件短缺并且保障充足生产的产能来满足市场需求。以动力电池、芯片为首的关键零部件供应的短缺将成为未来几年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的持续制约因素,也是大众汽车能实现超越的重大挑战之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