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黑芝麻智能与江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思皓多款车型将搭载华山系列芯片

2022-05-27 11:20:2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5月26日,黑芝麻智能宣布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达成平台级战略合作。黑芝麻智能将为江汽集团旗下思皓品牌的多款量产车型提供华山二号A1000系列芯片,以及配套的上层软件算法、山海工具链、瀚海自动驾驶中间件等平台,联合打造行泊一体式智能驾驶平台。

图片来源:黑芝麻智能

双方联合打造的行泊一体式智能驾驶平台,将应用于江汽集团思皓系列量产车型,后续也将基于黑芝麻智能下一代大算力芯片平台进行性能升级迭代。同时,双方还计划进一步探索在资本层面的紧密合作。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兴初表示:“当前,江汽集团面向未来的消费出行市场积极布局。相信黑芝麻智能作为自动驾驶芯片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将为江汽集团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和量产注入新动能。本次我们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也是今后展开更深入与更广泛合作的良好开端。”

据了解,华山二号A1000系列是黑芝麻智能于2020年发布的一款自动驾驶芯片,基于16nm制程打造,AI算力最高可达58TOPS(INT8)- 116TOPS(INT4)。目前,华山二号A1000系列已经完成所有车规级认证,进入量产状态,计划从今年6月开始交货,并在下半年随着相关车型的上市正式迎来规模化量产,助力实现L2~L3级别自动驾驶的功能。

此次黑芝麻智能与江汽集团的合作,意味着国产大算力芯片平台已可以在自主汽车品牌上实现规模应用。未来,随着国产芯片业的加速崛起,会有更多的大算力芯片陆续上车,这也将进一步降低车企对进口芯片产品的依赖。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