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美国自动驾驶新规出炉 全自动驾驶车无需人工控制

2022-03-14 12:31: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3月1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自动驾驶最新规定,汽车制造商无需再为了满足碰撞标准,为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手动驾驶控制系统。此前,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时,受法规约束需配备人工控制系统,这对制造商的设计开发带来了巨大的障碍。

2月,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Cruise向NHTSA递交了申请,请求生产一款不配备人工控制装置的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NHTSA的旧规,车辆必须有一个驾驶员座位、一个方向盘和转向杆,或者只有一个前排外侧的乘客座位。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NHTSA现在认为,“对于完全由自动驾驶系统控制的车辆,手动驾驶控制是不必要的。”因此,NHTSA修改了该规定。

(特斯拉FSD识别红绿灯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据了解,新规于2020年3月首次提出,规定中强调自动驾驶车辆必须提供与人类驾驶同等水平的反应能力。NHTSA副局长Steven Cliff表示:“车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后,电脑将代替人类成为驾驶员,并应继续确保车上成员安全,通过这项规定,我们要确保制造商把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

自动驾驶的热度已经持续多年,除了不断更新的“黑科技”以外,还有层出不穷的交通事故和意外。目前,这把“双刃剑”距离成熟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车企在不断提高研发能力的同时还要满足各国不同的道路法规,NHTSA此次新规推出后,将对各车企和科技公司带来利好,并且对推动全球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