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为实现南方五省区全覆盖 南方电网投资百亿加码充电桩

2022-03-10 12:47: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3月9日,南方电网最新公布,“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100亿元,新增充电桩14万支,到2023年,在已完成约4000个乡镇布点的基础上,增加2000个乡镇布点,实现南方五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乡镇充电设施全覆盖。


(图片来源:南方电网)

南方电网成立于2002年,是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供电区域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及港澳地区,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经营相关的输配电业务,参与投资、建设和经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

在上述五省区中,广东将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目前分布在广东乡镇的充电设施,80%都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截至2022年1月,南方电网共计投入运营4760座公共充电站、超过4.12万支充电枪(不含公交),其中充电设施在1600多个乡镇的覆盖率超过90%。在今年春运期间,南方电网在粤建设的充电桩共计服务用户充电205.41万次,产生充电量4234.6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0%。

根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布的《中国农村地区电动汽车出行研究》,目前中国汽车增长区域开始从东部向中西部扩展转移,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扩展和转移,从城市向乡村扩展转移;到2030年,中国农村地区汽车千人保有量将达到159辆,总保有量7001万辆,农村市场电动化潜力巨大。

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完善县城和中心镇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