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蔚来汽车正式登陆港股 上市首日涨幅一度超过5%

2022-03-11 13:41:3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3月10日,蔚来汽车(09866,HK)于港交所正式上市,开盘价报160港元。与此前港股上市的小鹏、理想不同的是,蔚来上市首日高开,上涨幅度超过5%,成交量12.33万股,总市值2804亿港元。


图片来自蔚来官方)

在此之前,美东时间3月9日收盘,蔚来汽车美股涨幅12.18%,报20.17美元。

2月28日,蔚来汽车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并被批准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在上市文件中,蔚来汽车表示,其已作出促进转移至香港以及将美国存托股份转换为A类普通股的安排,并已选定摩根士丹利香港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指定交易商及替代指定交易商。在上市后及过渡期,指定交易商将自行进行若干交易活动,过渡期将于2022年4月8日结束。

对于在港交所二次上市的原因,蔚来在上市文件中表示,香港及美国的股票市场可以吸引不同的投资者,以介绍方式申请于联交所二次上市对本公司而言属合宜且有利。另外于港交所上市可提升本公司于香港的形象、促进香港投资者的投资、使公司进入香港资本市场,这对公司的未来增长及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招股书显示,蔚来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经营亏损状态。2018年、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前三季度,蔚来的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96亿元、113亿元、53亿元及19亿元。虽然亏损额度在逐渐减少,但短期内仍难以实现盈利。

从当前来看,蔚来在美股的市值已有所回落。数据显示,2021年5月,蔚来美股市值曾达到554.47亿美元,但截至美东时间3月9日收盘,蔚来美股市值为336.64亿美元,相较此前已减少超过200亿美元。


(ET7 图片来自蔚来官方)

或是为吸引多元化投资者以及平衡潜在风险,除香港资本市场以外,蔚来还在寻求在新加坡上市的可能。其日前在招股书中提到,蔚来已申请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以介绍方式二次上市,当前新交所正在审核蔚来的申请。蔚来预期在取得所有必需的监管批准及符合所有适用的上市规定的条件下,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后将在新交所上市。

蔚来在新加坡上市后,其股票便实现了同时在美国、香港、新加坡三地上市,这对蔚来而言更拓宽了融资平台,与亚洲投资者建立更深入的联系,便于打造品牌资产。

根据蔚来计划,今年蔚来将在国内陆续交付ET7、ET5、ES7共三款新车,NAD自动驾驶系统也将在今年上车并交付用户。与此同时,蔚来还将持续推进补能体系建设,换电站累计建成数量将达1300座,此外,海外战略将会持续拓展,继挪威之后,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将于今年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陆续落地,进一步推进其全球化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