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在追求极致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脚步 一汽-大众奥迪用“王炸”再次定义豪华

2021-12-06 16:38:11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8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隆重推出2款重磅新车:代表“电动豪华”的奥迪Q4 e-tron以及象征“未来豪华”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以“燃油+电动”双线并行的王炸组合,彰显了奥迪多元硬实力以及新奥迪的无穷进化力,并为国内车市带来了新的惊喜。

未来+纯电+豪华——奥迪Q4 e-tron开启纯电新纪元

随着技术不断完善以及全球各国政府的大力推进,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大势所趋,面对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们,传统企业正纷纷加速转型的步伐,奥迪也不例外。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奥迪Q4 e-tron完成了中国市场的首秀。作为一款纯正德系豪华电动SUV,奥迪Q4 e-tron凭借短前悬、长轴距、“驾驶舱前移”、凸显quattro特征的饱满轮拱等纯正德系设计,实现了崭新动感姿态和流畅车身曲线的融合。

对于SUV车型,国内消费者十分注重空间表现,而奥迪Q4 e-tron恰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这一部分的需求。奥迪Q4 e-tron是奥迪首款应用“ABC”空间概念车型,即拥有A+级SUV的车身尺寸、B级SUV的行李厢空间、C级SUV的车内乘坐空间,重新定义了电动车时代的轴距概念。得益于MEB纯电平台正向设计的优势及高度集成化的系统设计,令空调等诸多元器件前移至前机舱内,对于座舱空间的占用大幅降低,乘坐与储物空间得以显著提升,因此奥迪Q4 e-tron身为紧凑级SUV却有着越级的空间表现。

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奥迪Q4 e-tron,其纯正德系的造型设计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之一,其外观设计高度忠实于奥迪Q4 e-tron concept概念车。在研发过程中,奥迪工程团队致力将设计师的设计灵感转变为现实,最终精准诠释了每一个饱含感情的设计细节。奥迪Q4 e-tron车头采用全新奥迪纯电动家族专属设计语言,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格栅采用全封闭设计,内部带有3D镀铬喷涂装饰插件与前格栅装饰框对比色设计令前脸造型更加饱满立体。

奥迪Q4 e-tron车身线条曲面简洁流畅,不论是锐利的棱线,还是舒展的曲面,均展示出奥迪作为高档汽车品牌高超的制造工艺。车身侧面下部采用锐利的双棱线设计,最大限度聚焦光影美感。短悬长轴的侧身比例,凸显典型的纯电平台特征。车身侧后围造型极为复杂,其上部向车顶、侧车门及后尾门三个方向平滑延展,中部又在极短的区域内连续翻折,形成锐利的腰线,并最终在下部构成饱满的轮拱。为精确达成这一效果,奥迪采用了行业先进数字研发流程、六序冲压工艺及高精度模具,最终达成了仅千分之一毫米级别的制造精度,呈现了令人惊叹的精致外观与光影质感。

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和电动性能是消费者最担忧的问题,而奥迪Q4 e-tron凭借强硬实力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奥迪Q4 e-tron搭载了容量为84.1kWh长续航三元锂电池,提供后驱及四驱版本,最大续航里程达550公里。且其Max DC充电功率为100kW,仅需41分钟,便可使电量从5%充至80%。同时,奥迪Q4 e-tron还搭载双电机全轮驱动及e-quattro,这些都为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科技是新能源汽车的必不可少的配置,奥迪Q4 e-tron在这方面实现了跃迁。基于全触控理念打造的数字化智能座舱,不仅拥有星际战舰般的科幻内饰设计,还配备了全触控反馈式方向盘等诸多科技。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e-tron配有奥迪目前所有产品序列中显示面积最大的11.6英寸MMI触控屏,并集成超强理解力的自然语言语音控制系统,创造出全新科技交互体验。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诠释豪华新境界

112年前,奥古斯特·霍希先生创办了奥迪,并许下了“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的承诺。这种“追求极致”的进取精神传承百年,成为奥迪品牌核心DNA。而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便传承了奥迪品牌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延续了奥迪品牌的进取基因,外观设计基于消费者需求与用户精神特质,提供橡木绿(Oakgrun)、雨云灰(Nimbusgrau)两款外观颜色。此外,提供可采用三种配色方案的双色车身设计,赋予消费者多样选择。配色包括传奇黑配花剑银、花剑银配传奇黑以及苍穹蓝配极光蓝三种。每种配色方案中,前一种颜色将涂在车身腰线以下。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洞悉时下消费者审美需求,在外观造型尽显豪华基因。前脸设计错落有致,垂直化立体设计进气格栅造型看起来更大气庄重。高配车型提供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为前脸平添威严与自信的气质。车身多处采用扁平化H标志设计。车身侧面,加长的轴距使车身比例看起来更加优美协调,同时C柱上增加的“Horch”标志更加彰显了车主的尊崇格调。镀铬外后视镜以及带有“H”标识的20英寸轮毂呈现出强烈的豪华质感。车尾部分同样看点十足,集奥迪先进照明技术于一身的OLED尾灯,搭配全新设计的下包围与“Horch”标识,极具车身辨识度。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做到了内外兼修,内饰设计同样保持豪华旗舰的高水准。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内饰设计化繁为简,一气呵成。环抱式的内饰设计,非常有整体性,给人坐拥天地之感。方向盘和仪表台采用统一的设计语言,从中间向两侧延展。内饰材质方面,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精益求精,以触摸得到,感受得到的豪华,全面提升了用户的尊贵度感知。前后排座椅和车门的皮质采用了菱形缝线设计,以精致优雅的细节处理,舒适的触感带来全新的现代豪华体验。

除奢华感与科技感外,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还着重提升了用户的舒适体验感。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相比奥迪A8L轴距长度增加了130mm,加长的尺寸全都体现在了后排空间,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感更上一个台阶。后排座椅不仅拥有两倍的缓震填充物,还搭配了独有的足底按摩功能。同时,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拥有8种不同的按摩模式的前/后排座椅按摩功能、带有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后排化妆镜、底部厚绒地毯以及视野更开阔的全景天窗,全方位提升了驾乘舒适感。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50kW,最大扭矩500N·m。且该发动机带有智能启停、能量回收、智能滑行等功能,将动力、环保与效率有机融合。其配备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换挡迅速驾驶质感平顺,在频繁启停的市区路段能够通过智能的变速箱换挡逻辑有效降低顿挫感,驾乘质感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标配的四轮转向功能,实现了更高级别的转向比动态调节,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让整车行驶更加稳定、安全。

奥迪Q4 e-tron及全新奥迪A8L Horch在美学设计、驾乘体验、智能配置等多维度实现创新升级,为用户带来了豪华与享受的双重体验。随着两款重磅车型的发布,一汽-大众奥迪将不断为用户奉献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品牌和服务体验,持续创新打造豪华出行新体验。

面对汽车产业新变革、消费市场新需求,一汽-大众奥迪在坐拥豪华车市场700万用户资产的基础上,仍然拥有充沛的创新动力和果敢的转型魄力,为中国市场带来“新豪华”产品战略下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展示出其引领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思考。

在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围绕“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持续夯实“燃油+电动”双线领跑的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现代豪华与非凡享受的全新豪华境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