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实现数字化无感支付 华为发布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

2021-12-08 12:12:3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华为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推出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助力加油站业态升级转型。该方案可以实现加油、支付的自动化,能够准确采集识别所有入站车辆的特征信息并进行智能分析,准确关联“车辆-车道-油枪”。


图片来自华为中国官方微博

据介绍,华为Atlas500智能小站和SDC软件定义摄像机将为加油站带来边缘智慧大脑,发挥“智慧哨岗”的作用,采集入站车辆的信息,包括车牌、车标、车型、颜色等,并进行智能分析,指引司机路线,到相配油品、车道加油,并且可以分配可用油枪。

在华为智慧加油站中,如果是已注册过的会员车辆,智慧大屏会显示会员的基本信息和加油习惯,包括油品、金额等,并自动分配可用油枪。若遇加油员忙碌,车主也可自助提枪加油,无需等待。加油结束,车主即可直接开车离开,系统会根据加油金额自动付费,车主可以在App或小程序中开取电子发票,极大缩短了每一台车的加油时间和排队等待时间。

除了加油主业,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提高非油业务销量。传统加油站的宣传形式比较单一,难以提供快捷精准的非油营销业务。在华为的智慧加油站里,车主可以在小程序中通过卡券核销、充值管理、积分兑换等方式参加非油购买活动,非油品的销售由过去的被动推销变成了车主们的主动参与。

该智慧方案的推出,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传统加油模式经常遇到的管理难题,为加油站的服务、管理等带来不小的提升与创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