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逐梦人心中的可靠“梦想家”——一汽-大众探岳

2021-12-08 11:30:01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国内SUV市场正处于稳定增长的阶段,并且伴随着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更符合刚需的中型SUV市场也一跃成为中国最火爆的细分市场。

一汽-大众作为热门品牌,几乎所有消费者在选车时都绕不开它的身影。为了顺应时代发展,2018年7月,一汽-大众作为一家专注轿车领域27年的品牌也推出了其首款SUV作品——T-ROC探歌,正式吹响了全面发力国内SUV市场的号角。此后,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全能出行需求,一汽-大众又于同年10月打造出了一款能够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SUV——探岳。

转眼已过三年时间,探岳凭借其优异的产品实力达成了累计销售45万辆,最高单月销量近2.7万辆的惊人成绩,成为了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

中型SUV产品如此之多,为何探岳能成为热门车型?“有颜有实力”是决定性因素。

主打潮流运动的造型设计

探岳的造型打破了大众惯用的低调风格,更具潮流感与运动感,在“颜值至上”的时代占领了先机。

探岳的目标人群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生活品位和享受,自然对座驾的审美有着较高的要求。在他们眼中,汽车不只是出行的工具,还承载着他们的灵魂,也是表达自己个性的方式。

探岳在继承大众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采用了全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通过新鲜感十足的外观设计和充分尊重驾驶者的内饰布局,让人与车产生微妙的情感共鸣。

在外观造型上,探岳一扫沉闷,打破常规,将力量感和科技感注入灵魂,引领着年轻审美潮流。

前引擎盖的八条棱线形成聚合态势,隆起的筋线时刻呈现在驾驶者眼中,强劲的力量感呼之欲出,点燃驾驶激情。内部熏黑的蜂窝链式进气格栅和镀铬边框将豪华感和运动感完美融合一体,让整车的气质得到质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与市面上主流的集成在大灯内部的日间行车灯不同,探岳的日行灯设计十分新颖,前包围两侧的环形LED灯带使得探岳行驶在路上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身侧面,贯穿车身的律动式腰线犀利而灵动,将前后轮眉营造出更加健壮的视觉效果,凸显其运动前倾的姿态。连接前翼子板与车门的徽章是车侧的点睛之笔,代表着运动风格套件的“R-Line”标志与中网内部镶嵌的标志所呼应,而“R”作为大众顶尖性能的代表,也是热爱大众汽车的人们心中闪耀的图腾。

一系列敢于突破常规的设计,使得探岳在延续品牌风格的基础上带来了开创性的动态美感,也引领着未来大众SUV设计方向。

进入车内,探岳的内饰同样延续了经典的大众家族化风格,但是在设计布局上又别有创新。从整体上看,探岳采用了向驾驶员倾斜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与目前“触控至上”主流的风潮不同,探岳在中控区域保留了较多的实体按键以及旋钮,充分尊重了用户的驾乘感受,可以让驾驶者在行车时更方便的对中控区域进行准确操作,让使用更加便捷,驾驶更加安全。

探岳不仅在内饰结构上让用户足够舒心,也能在氛围的营造上让用户足够享受。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不仅可以实现地图和10余种车辆信息的显示,1280×480的分辨率让视觉效果也十分出众。仪表与9.2英寸触摸中控屏形成双屏环抱,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再配上多达24处的10色可调氛围灯以及来自伟巴斯特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让用户在科技和浪漫的双重包围下获得良好的视觉感受。

不仅如此,大众深知用户们“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音乐”的用车习惯,因此探岳还搭载了由10支高保真扬声器单元组成的丹拿高级音响系统,一个中置扬声器位于中控台,一个低音炮位于后备厢地毯下,足以满足“音质发烧友”的耳朵。

独具匠心的车内空间结构

“中看且中用”几乎成了探岳的代名词,虽然车长4589mm,车宽1860mm,车高1660mm的数据在主流中型SUV中并不占优,但随着我国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发展,“盲目求大”已经不是现在追求的重点,当代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车身尺寸大,而是车内空间大。为此,探岳遵循了大众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设计概念,不再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

在2731mm的轴距与灵活可拓展的大众MQB A2平台的加持下,探岳的车内空间十分宽裕。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实现前后18cm可调以及靠背角度可调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还可实现4/2/4的分叠折放充分提高装载能力。

相比传统的4/6分离的放倒功能,4/2/4的分叠折放功能不仅更灵活,对于后备厢的空间利用率也更高,常规容积也达到了506L,放倒后排座椅后达到了1590L。不仅如此,后备厢上下2级可调的行李箱底板,能灵活分配后排和后备厢空间,既满足了日常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又能保证后备厢装载更多的物品,打造出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充分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除了让探岳拥有足够运动的外观和优秀的车内空间以外,大众也一直践行着安全大于一切的造车初衷。

作为大众精益求精造车理念的体现,探岳的车身采用了使用比例高达87%的高强度钢,为整车提供了坚固可靠的有效保护。并且在车顶、侧位等多处关键位置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使其强度比普通焊点高40%,配合由一体冲压成型工艺打造的车门,令整车牢固而不失美观。

被动安全保护系统作为守护车内成员的最后一道防线,大众可谓在探岳身上下足了功夫,先进的7安全气囊均为电子式安全气囊,反应迅速、可靠,能充分缓冲剧烈碰撞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确保车内成员的重要部位得到有效防护。不仅如此,预警式安全带、防颈部扭伤安全头枕、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多项被动安全装备为全系标配,让整车安全系数大幅提升。

基于对用户安全的重视,探岳全系标配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还有多达60余项主被动安全装备,并且整车安全性严格按照2018C-NCAP五星标准研发,结合了中国法规、C-NCAP及大众内部严苛的安全标准进行多次整车碰撞试验及气囊参数开发试验,以确保整车完全符合五星碰撞标准要求,只为给全车乘员带来全面的安全保障,让用户安心享受探岳带来的驾乘乐趣。

高品质制造工艺

为何探岳能够深得我国消费者的信任,在三年的市场检验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口碑?答案是一汽-大众始终践行在品质上的全方位追求。

探岳诞生于一汽-大众最新的SUV工厂——以“精效”著称的天津工厂,该工厂拥有现代化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融合了世界前列的汽车制造技术,自动智能化程度在行业前列。

在先进的舒勒冲压伺服生产线的探岳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车身钣金件经过6道工序冲压,总压力达到8100吨,这些是探岳车身工艺得以傲视群雄的先天条件。

纵使生产的硬件条件如此优秀,一汽-大众依然不满足于此,对待产品耐用性和可靠性如同“处女座”般严格,只为保障探岳在出厂后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依然能成为用户安全可靠的伙伴。

翻转电泳工艺、空腔灌蜡工艺和PVC底盘防护自动喷涂工艺不仅能保障车身“三年不腐蚀,十二年不锈穿”,更能将探岳车身底部的防腐蚀和抗刮擦性能有效提高;得益于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严格的制造标准,先进的整体式底盘结合技术让全套动力总成与车身实现一次结合,拧紧力矩值标准精确,有效保证了探岳整车的安全性。不仅如此,TIMS拧紧网络系统可监控每颗螺丝的拧紧全过程,并将数据自动储存,实现了拧紧数据十五年可追溯,最大限度给予了用户长久的品质承诺。

在成熟的生产体系、先进的加工工艺和严苛制造标准的加持下,让探岳在三年的市场检验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支撑,同时也印证了一汽-大众在消费者看不到的生产过程中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

车主心中全面且完美的“知音”

探岳是什么?是年轻帅气的玩伴,也是贴心舒适的陪伴,更是安全可靠的伙伴。正如同探岳的车主一样,他们心怀雄心壮志,积极进取,在事业上追逐梦想的同时也懂得享受生活,而他们需要的,正是探岳这样的知音。

富有运动感科技感的外观和内饰让他们在经过一天的忙碌工作后一扫疲惫和困倦,灵活多变的布局和舒适宽阔的座舱让驾乘舒适与装载实力二者兼得,满足他们在闲暇时去征服名山大川的“诗与远方”梦想。强大的安全性能和制造水准则是他们最坚固的后盾,让他们无论是拼搏事业还是享受当下生活都能无所顾虑,尽情“逐梦”。

探岳近乎全能的产品力与他们心中“梦中情车”的形象完美符合,而这些,正是探岳诞生的初衷。(文中图片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