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牵手宝马、鸿海开发软硬件 Stellantis公布2030软件战略

2021-12-08 12:10: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7月晚间,Stellantis集团召开“Software Day”,公布其在数字化和软件方面的战略。以部署其下一代技术平台。该战略基于集团现有的车辆网联功能并将改变客户与其车辆的互动方式。到2030年,该战略带来的年营收增量为约200亿欧元。


(图片来源:Stellantis集团官方)

Stellantis将打造全新的电子电气和软件架构,并与鸿海集团合作开发座舱和汽车MCU,与宝马合作开发L2、L2+、L3辅助驾驶技术,与Waymo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电动轻卡。

这一转型将使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车辆从当前的专用电子架构转变为一个开放的、由软件定义的平台,该平台能与客户的数字生活无缝对接。它极大地扩展了客户定期通过软件的远程在线升级(OTA)来增加创新功能和服务的选项,使车辆在出厂多年后依然能保持实时更新,为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的电气化战略及软件战略将支持集团转变成为一家走在行业前列的可持续移动出行技术公司,集团将充分利用OTA远程在线升级功能和服务所带来的相关业务增长,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体验。随着集团三个全新的人工智能赋能技术平台在2024年到来,并被部署在集团的四个STLA车辆平台上,我们将充分利用与软硬件解耦相关的速度及灵活性。”

Stellantis集团计划到2025年年底前投资逾300亿欧元用于集团在软件及电气化领域的转型。集团的软件战略与2021年7月公布的集团电气化战略紧密相关,根据该电气化战略,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集团在欧洲70%以上的销量及集团在美国40%以上的销量均来自低排放车型。集团旗下所有14个标志性的汽车品牌均致力于提供同类最佳的纯电动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