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为宝马提供芯片 高通布局自动驾驶汽车芯片业务

2021-11-17 11:21: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1月16日,高通公司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在下一代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高通的芯片。这些新的芯片将用于宝马“Neue Klasse”系列汽车,预计2025年开始生产。


图片来自高通官网

众所周知,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但一直在寻求业务多元化。目前,其超三分之一的芯片销售额来自手机以外的其它设备。高通在宣布与宝马合作的同时,透露将与Meta Platforms公司开发虚拟现实硬件,另外,其还将与微软合作开发搭载高通芯片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

汽车芯片是高通公司的一个主要业务,该公司还曾向通用公司提供信息娱乐系统中所用的芯片。高通此次将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计算芯片,同时也将在自动驾驶领域中与英伟达和英特尔展开竞争。

宝马表示,新的芯片将搭载于“Neue Klasse”系列汽车,新车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Neue Klasse”系列汽车是宝马打造的纯电汽车平台,该系列汽车将会配置性能更好的第六代电池,并且全系将采用四轮驱动系统。根据双方协议,宝马将使用专用的高通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来分析车辆前、后和环视的摄像头数据。宝马还将使用高通中央计算芯片和另一组高通芯片,让车机系统与云计算数据中心进行通信。

根据高通的目标,其五年内营收将达到35亿美元,十年内将达到80亿美元。而目前汽车芯片正处于短缺阶段,此次高通能入局汽车芯片领域并与宝马达成合作,有助于缓解缺芯压力,同时也能助力高通完成营收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