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日本工厂恢复正常生产 丰田计划12月份产量达80万辆

2021-11-15 14:10: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丰田汽车宣布其位于日本的所有工厂将复工复产,该公司计划12月份的全球产量将达到80万辆,高于去年同期的约76万辆。同时,丰田汽车还表示保持本财政年度900万台产量的计划不变。


图片来自丰田汽车官方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导致零部件短缺,丰田汽车从8月份开始对生产计划进行了多次调整。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预计最早将于2021年12月实现正常的生产。

此前,丰田汽车曾经向供应商表示,其12月的全球产量可能会达到98万辆,不过在核算零部件采购情况之后,丰田决定调整12月生产计划,将新的目标调整至80万辆。

丰田表示:“考虑到要从之前的减产中恢复过来,我们预计12月将在全球生产80万辆汽车。另外,由于我们与供应商的积极合作,丰田在日本所有的14家工厂和28条生产线将在12月恢复正常运营,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首次恢复正常运营。”

丰田曾宣布将本财年的预期产量从930万辆下调至900万辆。但是,丰田首席财务官Kenta Kon在第二财季业绩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产量预测现在看来有些保守。不过,“12月以后仍面临一些风险。”尽管丰田会弥补此前削减的生产,但是该公司还是将本财年的汽车销量目标从1055万辆下调至1029万辆。

由于日系品牌车辆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较高,因此在缺芯的大背景下,日系车企所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但随着供应短缺的情况逐渐缓解,日系品牌也将在剩下的时间尽力加速生产重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