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戴姆勒集团出售所持雷诺全部股份 产业伙伴关系保持不变

2021-11-12 14:52: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消息,11月11日,戴姆勒集团表示已将所持雷诺(Renault SA)的股份全部出售,且该行为不会影响戴姆勒集团与雷诺的产业伙伴关系。

11月10日收盘后,戴姆勒向机构投资者出售了约920万股雷诺股票,价值约3.16亿欧元(约合23.3亿人民币)。

2010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三方结盟,相互参股扩大战略合作。今年3月,为获得资金支持,雷诺率先出售了所持戴姆勒的全部股份,约合11.4亿欧元(83.3亿人民币)。今年5月,由于三方合作对改善日产的经营业绩效果不明显,日产也以11.5亿欧元(84.1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所持的戴姆勒的全部股份。目前,戴姆勒仍持有日产约3.1%的股份。


(与奔驰smart同平台打造的雷诺twingo)

2018年,雷诺和日产长期任职的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下台,导致两家公司的联盟陷入混乱。目前,这两家公司都在努力恢复盈利能力,并对投资组合进行全面改革。

此前,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的几次合作项目均没有得到好的结果。因联合开发生产的汽车销量不佳,戴姆勒停止了旗下品牌梅塞德斯继续生产基于日产纳瓦拉(Navara)平台的X级皮卡,而与雷诺共享零部件的Citan小型厢式货车也被市场评价为质量平平,两家公司计划在墨西哥Aguascalientes建厂的合作最终也未能如愿。

受多方因素影响,几次的合作并未达到三家公司的预期,今年年初以来,雷诺股价下跌了4%,而戴姆勒则上涨了52%,雷诺与日产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对其恢复盈利能力有着积极影响。戴姆勒出售雷诺股票并不代表两家公司“不欢而散”,而是戴姆勒面对经营状况并不景气的雷诺做出的止损决策,双方也将在未来继续寻找其他合作的可能。(文中图片均来自雷诺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