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助力合创汽车产品布局 广汽集团出售广汽乘用车49%股权

2021-11-17 11:15: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广汽集团第六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乘用车挂牌转让所持广汽乘用车(州)有限公司49%股权的议案》。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乘用车”)将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所持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

公开挂牌交易底价以不低于标的股权评估结果123,880.83万元(以经备案评估报告结果为准)为依据;同时,广汽乘用车(含关联方)将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4,603.22万元(具体转让价格以经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为准)相关车型专用资产。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公告)

本次还通过了《关于合创汽车参与竞拍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的议案》,同意参股公司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创汽车)参与竞拍广汽乘用车公开挂牌出让的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49%股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合创汽车的前身正是广汽蔚来,今年广汽蔚来完成超过24亿元的增资扩股,引入跨产业战略合作伙伴——珠江投管集团。据悉,增资后广汽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合创汽车的25%股权。

而合创汽车与广汽集团在技术领域一直有密切的合作,除了广汽集团的电池技术外,合创汽车还充分共享广汽集团的智能制造体系,整车研发能力,并在关键零部件技术达成共用,供应链整合等方面也有着深度合作。

本次广汽集团出让旗下乘用车车型专用资产,是为了推进合创汽车接下来的产品推进速度。根据合创汽车的规划,未来五年,每年以不低于一款车型的节奏,逐步推出豪华MPV、轿跑以及SUV等车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