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特斯拉因缺芯交付减配车辆 部分新车缺失端口充电功能

2021-11-16 14:36: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俄罗斯媒体Rozetked报道,在过去的几天中,特斯拉向客户交付的一些Model 3和Model Y新车缺少端口充电功能。一些车主表示,在他们发现没有端口可以为手机充电前,特斯拉并没有提前针对此事在提车前向他们告知新车缺少了端口充电功能,并将此事归咎于全球芯片短缺。


(特斯拉Model Y 图片来自特斯拉中国官网)

车主们反馈,自己新购买的特斯拉汽车端口无法对电子设备进行充电,部分车主表示缺少了前排端口,还有小部分车主称后排缺少端口。而那些缺少前排充电端口的车主表示,无线充电板也不能使用。

据悉,关于特斯拉新车缺少端口充电功能一事是从今年11月11日交付的一批新车开始的。部分车主表示在提车前收到了特斯拉的通知,而另一部分车主表示,特斯拉没有向他们告知此情况,提车后才发现车上端口充电功能或无线充电板无法使用。其中,大部分车主是在给特斯拉客服打了电话或浏览了有关此消息的论坛后才得知端口充电功能缺失这一情况。

经初步了解,幸好上述问题没有在中国市场出现。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着汽车行业,特斯拉也在尽力避免着负面影响。在整个汽车行业,许多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暂时关停部分生产线,或暂时生产部分缺少零部件的汽车。并且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着手交付暂时缺少芯片的汽车,包括特斯拉、宝马和保时捷等品牌。目前,特斯拉取消了Model 3和Model Y的乘客可调节腰部支撑功能,而宝马也取消了部分车型的电动腰撑和中控屏触摸功能。

关于此次新车缺失端口充电功能一事,特斯拉官方向这批受影响的车主表示,待芯片到店后,车主可以打电话预约充电端口的安装时间。然而,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位车主收到该通知,并且按照往年的情况,年底通常是特斯拉业务最为繁忙的时间,因此该项服务的实施可能会被推迟。

对于此类事件,笔者认为特斯拉有必要尽到提车前将此情况告知所有准车主的义务,便于消费者作出下一步选择。并且对于在提车前收到通知但仍选择收货的部分客户,特斯拉至少应该向他们承诺明确的后续补装最晚截止日期。对于这类车辆功能暂时缺失的事件,车企应积极与客户保持沟通,若对最基础的服务意识都不重视,无法提供合理的解决办法,那么终将对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口碑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